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24h/00:00】忽如万里风(43/END)

.

(1)(42)

.

这个世界上最有创造力又最有恶趣味的闲人,可能就是指大学生这个群体了。高校间永远流传着许许多多惊为天人的传说与调侃,年年花样翻新再创作,供学弟学妹仰慕观摩。其中有一条关于蓝雨的段子,流传甚广,数十年经久不衰。被许多届毕业生口口相传,至今已然成为该校一个人尽皆知、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指代。

该条段子全文如下:你可以没听过蓝雨的牌,不能没尝过蓝雨的菜;你可以没尝过蓝雨的菜,不能没见过蓝雨的GAY。

顺便一提,该校目前民间别名珠江口基佬进修学院。

对于这样的民间谣传,黄少天表示情绪稳定:“这话谁说的?来来来你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这都是其他学校的阴谋!羡慕,嫉妒,懂不懂?!”

懂是不太懂……郑轩毫无斗志地窝在他的懒人吊椅上,有气无力地翻过一页参考书,对着电脑敲出几行代码。他们学校管理相当人性化,宿舍开学就可以调。他们三个理所当然地住了同一间宿舍,共同开始了愉快的大学生活。

总体来说还是愉快的,除了他们计算机系,这一届,依然,没有,女同学。

蓝雨是理工类大学起家,虽然现在已经是个国内闻名的综合大学,但是文科专业建设进度毕竟不能和老牌优势高校比,分数够了的姑娘有更好的选择,于是这里因为种种历史遗留问题,男女比例常年一对情侣一对基,由不得别人要拿来大做文章。尤其他们计算机系,学校尖刀专业,优势全国知名,谜一样地招不到女生,上届好不容易来了一个,上了半个月后态度坚决地转了专业,简直堪称夺路而逃,男朋友都没想着挑一个带走。

妹子别走啊!看一眼我们啊!整个系四个年级的男生眼泪几乎都快掉下来了。

如果说蓝雨是外界公认的基佬天堂,那计算机系必然是校内公认的基佬摇篮。这个系的男生大体只分两类,一类哭天抢地:“我为什么还没女朋友?!”另一类不屑一顾:“我左拥基友右抱VR老婆,要女朋友这种生物干什么用?”

简单概括的话,或许可以说成是觉醒与未觉醒的差别。

正因为如此,他们这一届新生入学的时候,计算机系极其难得地在校内掀起了一点小小的波澜。本系军训的地方开始有女生短裙长发打伞路过的身影,这个消息迅速在整个计算机系造成轰动,学长们纷纷凑过来,围观两位刚一进校就被注意到了的小鲜肉学弟。

他们两个豪情壮志要来干大事业,没想到事业还没干,就这么出了名。黄少天对此不屑一顾,像每一个无忧无虑的直男一样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勾肩搭背走在一起的时候根本分不出年级;而对于喻文州,学长们评价不一,但总结起来谈论最多的,居然是喻文州的气质。

这些评价开始的时候纷繁复杂,在几天之后很快趋于一致:“别看小学弟看着文质彬彬的,其实自由,冷静,应变灵活,还有一种眼界不低的包容博纳,很有我们蓝雨的风格。不过倒不太像是我们计算系的萝卜,我们系好像不太产这种大众情人式的温柔总裁款?”

这番话不知道被多少人知晓,总之到最后越传越广,仿佛是一夜之间,就有人开始玩笑地管喻文州叫喻总,喻文州自己纠正数次后发现无果,索性也就没再管它。等到真的到了日常学习生活的时候,大家震惊地发现这个人居然才华出众能力拔群,气场两米八,果然十分总裁,喻总这个称呼就一直被延续了下去,到现在估计已经变成了蓝雨计算机系又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新梗,学弟们刚开学都知道来他们宿舍拜山头了。

喻总和黄少,还有扮猪吃老虎的郑轩,一个宿舍都是风云人物,没少让小姑娘惦念。

说到我们喻总。黄少天翘着二郎腿翻出个苹果啃,打开电脑翻开教材,嘴里吃着东西还不忘顽强地说话:“文州回来了没?该回来了吧?我靠不是吧,别不是被扣下了?”

有人在宿舍门口,声音里带着笑意说他:“乌鸦嘴。”

嘿,说曹操曹操就来了。两人转过身,喻文州推开门走了进来,刚经过一番长途旅行,精神看上去却相当不错。虽然十一大好假期,不去找对象简直天理难容。但是单身狗们是不懂这一点的,黄少天对着他啧啧有声:“我那叫什么乌鸦嘴,对你来说被扣在B市那不是更好吗!不过至于吗文州,你们不是暑假刚见过面,一个月而已,想得这么厉害啊?”

喻文州走得很潇洒,别说行李箱,连笔记本电脑都没带,这一个礼拜都是征用的王杰希的笔记本。他走进宿舍,把带回来的特产搁在一边,坐到自己的椅子上,自然而然地说:“想吃什么自己拿……不是我想,是王杰希,一日不见我如隔三秋,想得人都瘦了。”

黄少天:“等等,什么,哈哈哈哈哈真的假的?!不是吧文州你是不是在骗我?!”

一半一半吧,你也太好骗了。喻文州施施然地说,在黄少天的抗议中打开电脑,轻描淡写地说:“不过他瘦是真的瘦了,没骗你们。”

 

从G市离职回老家的王杰希老师,在家待了两个月,没有选择回去干老本行重操就业,从家里搬出来租了个套房,没什么仪式感地突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生科专业目前创业情况不好不坏,但是王杰希本人的能力在这儿,喻文州之前就觉得当老师固然能让他展现自己的认真负责,却同时压制了他天马行空的思维和创造力,现在总算得以展现。两年时间,公司度过了最初的创业期,开始进入资金累积和扩张规模的蓬勃发展阶段,王杰希一天比一天忙,喻文州暑假过去的时候他还像模像样地基本没加班,十一的时候他没打招呼空降B市突击检查,进了王杰希的家门差点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

一个台风过境后的单身男性宿舍,保守估计他走之后王杰希就再没好好收拾过。喻文州如此评价,王杰希看了一眼左右,自己也觉得尴尬,假装若无其事地说:“我打电话叫家政来收拾,我们先去吃个饭?”

吃个饭倒是行,不过吧。喻文州半是心疼半是好笑地抬手摸摸他的脸:“去把胡子刮了再出门,都扎手了。”

说是要趁着假期放松一下,不过事情压在那儿,两人都不是很追求仪式感的性格,不觉得共处时就要把工作丢一边。喻文州征用了王杰希办公室的笔电,帮着做做本专业相关的工作,王杰希在另一边埋头处理手中事宜,两个人待在一间办公室里,连着好几天,期间别说亲吻,连一句稍微亲密点的情话都没说过。最后一天喻文州下午的飞机,上午还在办公室待了几个小时,终于合上电脑的时候发现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了手里的工作,一直在盯着他看。

“看什么呢?”喻文州问。

看你。王杰希的视线依然在他身上,无限专注,仿佛根本舍不得移开,“有点想起这两年我们打电话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每次打电话,其实都是就想听听你的声音,不过每次挂断的时候又都觉得,要是能看你一眼就好了。”

现在人的能力大了,于是能折腾的范围就变得越来越远。维持联系的工具多了,但是说到底虚拟信号拆分再重合的波点,手隔着屏幕近在咫尺,依然无法相牵。计算机系学业繁忙,社会创业艰辛更多,两个人分处祖国南北,倒是长长能在同一时间的深夜里入眠。他们原本都不是多话的性格,没想到真正到了用网路维持联系的时候,反而能说很多。事无巨细地分享自己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务必让对方对自己的每一件事情依然熟悉。

这样的做法其实和性格关系不大,或许称之为维系这段感情付出的努力更合适些。

只在很偶尔的时候,他们才互相打个电话。忙碌的成年人每一天的时间都很散碎,电话也打得不长,双方都经常临时中断。这些断断续续的碎片构成了他们对于彼此的全部,现在一整个人就这么站在面前,反而让人一时觉得有些太多太完满,突然开始不知所措。

喻文州失笑,站起身走向他,从他的椅背后面弯下身,和王杰希脸贴着脸:“这样呢,满足了吗?”

王杰希很哲学很清醒地说:“人是永远都不会满足的。”

他抬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向下拉,两人隔着椅背接了个蜻蜓点水的吻。而后像是有什么开关终于被忍无可忍地打开,王杰希站起来,将喻文州按在转椅上,深深地看了他好一会儿,脸上带着不管不顾的表情,弯下身去亲他。

喻文州双手环住他的背,他们相拥在一起,激烈而平静地接吻。

 

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多少年,他们两个谁都不知道,不过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从承认彼此的那一天起,前方多少困难都已经不再重要。

不过当然也还是有疲惫到觉得近乎撑到极限的时候。喻文州毕业后没有马上投身B市,G市有它在IT行业的固有优势,喻文州没有因为王杰希而置自己的前途于不顾,王杰希完全支持他这个想法。只是这样一来,日子过得实在很艰苦,最忙的时候两人长达两个多月几乎没有过交流,在同一个时区,每天早晚安的时间依然能差上几个小时。后来王杰希去G市出差,因为行程繁忙,没把握能顺带去看一眼喻文州,所以都没跟他提起。紧赶慢赶地处理完事情之后,王杰希去到喻文州的公司楼下,却被告知喻文州今天回母校开讲座。

离他订的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王杰希看了一眼,把时间改成了凌晨四点多回B市的一班,向有喻文州在的地方前行。

他到得太晚了,人潮都已经几乎散尽,喻文州已经从演讲台上下来,正在和工作人员笑着说些什么,风度翩翩无可挑剔。王杰希在外面看着他,几乎是下一个瞬间,喻文州就若有所觉地转过头,一眼看见了王杰希。

他站在原地愣了两秒,快步朝王杰希走了过来。

他们当着所有人的面,用力地拥抱了一下。喻文州问他:“你怎么在这儿?”

王杰希说:“想看看你,就来了。”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问:“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几年?”

王杰希说:“第六年。”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一下:“那,下个六年,请多指教了。”

 

第二个六年的时候,他们终于生活在了同一座城市,共同经营人生当中的所有烟火气。

喻文州早上起来,在衣柜前面选领带。王杰希比他早起一点,去楼下买了早餐回来。喻文州选了一会儿,把一根宝蓝色的领带系好,问王杰希:“怎么样?”

王杰希说:“特别好。”

喻文州看着他,笑着扬了一下眉:“什么特别好?”

“你特别好。”

王杰希看着他,说:“我的爱人喻文州,特别好。”

————FIN————

完结了,一个长篇里不写三次小论文,是我最后的倔强……有一些感慨,但是不写了,这篇文写得太温柔了,我今天得扛着刀说话镇镇场子。

先来说几个不字。

《忽如万里风》全文,包括我之前今后的所有产出,不出商本,不盈利,禁止转载,不开放自印授权,不支持制作txt流传。

除了三创类的长评画图和cos,剩下的授权基本也不支持,以防万一你可以私信来问,万一能有好的答复呢?毕竟人生这么刺激。

着重说一下后两点,首先自印本的授权我是肯定不会给的,但你要真的是只想好好印出来自己翻翻,那就悄悄的弄,弄你自己的,别进入市场流通渠道,我也就当没这事。但是一旦有发现类似自印本拼团或者其他幺蛾子etc,我先拿四十米长刀砍死罪魁祸首,然后挖一堆坑慷慨走人,互相伤害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劝大家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txt授权同理,要是非要自己弄一个看,txt指定标题“【王喻】忽如万里风by灯栖夜冷”,第35章和第42章的章末小论文要整理进去,保留我的一切权利。我要提前说明,因为一些历史原因,看txt在我这里等同于看盗版,虽然lof上的正版其实也是不花钱的。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不花钱那你为什么不来lof上看呢?

请以上两类朋友,动手前帮我粗校一下,我这种错字癌也是要面子的(。

写完了一个关于爱的简单故事,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和喜欢。

作为写作者,有一个感受可能和大家不一样。写万里风的全程我都十分平静,中间波澜起伏种种,都很平静。写完最后一笔的时候,一切尘埃落定,他们的故事里属于我讲述的部分已经结束,这个时候终于感觉到一丝触动。

故事在这里结束,但他们还有很长很好的一生。

明日有明日的悲欢,今朝有酒,且为他们举杯。

好了,就说这些,薛定谔的新坑先不提了,看时间和爱和缘分吧,说不定什么都没有呢?总之日后山高水长,有缘再聚,倘若先走一步——

那就召唤师峡谷见吧(。

评论(396)
热度(5576)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