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


王杰希在看蓝雨选手区。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看起的,袁柏清只发现王杰希视线落在斜对面,眼神十分平静,平静中带着若有所思,若有所思中带着淡定,淡定中带着无形的杀气——他顺着王杰希的视线看过去,蓝雨那群人不知道在说什么,整队人都嘻嘻哈哈没个正形,笑得天真烂漫,跟智障一样。

也不看看时间地点场合,丢人丢到全明星周末来了!袁柏清心中鄙夷地想,左手拉高英杰右手捅刘小别,朝两人挤眉弄眼地好一番示意。

刘小别茫然地注视了王杰希片刻后恍然大悟,两个七期坚决拥护自家队长,同仇敌忾,一齐朝斜对面选手区坐着的蓝雨投以和善的眼神。

高英杰是做不出莫名其妙瞪人这种事的,只能跟着往那边看,把许斌也带得跟着看起来。一时间微草整队人都默不作声地看着蓝雨,气氛严肃紧张,仿佛要搞出什么大新闻。

会场里人声鼎沸,嘈杂的游戏特效与观众的呼喊声交织在一起,主持人话筒的声音嗡嗡作响。忽而声浪又向上掀了一层,王杰希瞥了一眼,大屏幕上在回放刚才台上的一个精彩操作,能操作出来纯属意外,不过效果挺有意思。

于是他将头转了过去,认真地重新看了一遍。

黄少天也被那阵声浪吸引了注意力,视线不经意扫过微草,忽然震惊地发现对面全队都在看着他们这边。

“我靠,干什么这是,想打架?”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撸袖子,凹完了造型还要找喻文州告状,“队长你看那边,主动挑衅!没安好心!”

嗯?蓝雨众人纷纷看向那边,眼神像是在围观活体变态。双方视线在空中剑拔弩张地交战了几个来回,互相都觉得对方先天有病,后天弃疗,简直无可救药。

喻文州也跟着看了一眼。斜对面一片深深浅浅的绿都朝他露着正脸,只有他们的队长特立独行地将头侧了个九十度,专注地看着大屏幕上的精彩操作回放,动作沉稳,眼神平静,对队友和对手间的暗流汹涌漠不关心。

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注视,王杰希忽而转过头来,一下子和他打了个照面。喻文州展眉,朝王杰希露出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算作招呼。王杰希朝他微微颔首,礼数方面同样无可挑剔。

台上的精彩告一段落,摄像机给各队的选手席切了个镜头,正好拍到蓝雨微草两队眼神厮杀,队长们在兵荒马乱中互相注视,满脸意味深长。

.

当晚照片被发到网上,不出所料,引发了庙药粉丝的又一次口水对喷,一个嘲笑你药稳定养老,一个嘲笑你庙都是基佬,言辞之犀利,用词之险恶,看得刘小别之流义愤填膺,恨不得精分八百个小号上去掐架。

但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他们还有晚上的训练,不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用且意义的事情上。

不过今晚的事情好像闹大了——刘小别临睡前路过王杰希的房间,不经意从敞开的房门向里看了一眼,立刻张大了嘴,一脸卧槽地狂奔回隔壁房间找袁柏清分享八卦:“队长居然在看白天的新闻!是不是因为这一次声势比较浩大,惊动俱乐部了啊?”

不至于吧,虽然的确挺长时间没和蓝雨面对面对上了,但他们和蓝雨又不是第一次掐起来,甚至不是第一百次打在一起……袁柏清纠结地挠了挠头,随即神情一整:“那不会,不过我们和蓝雨积分赛对上的日子也快到了,队长这是在思索蓝雨的情况,研究对策吧?”

这么晚了还在研究战术问题,不愧是队长!刘小别醍醐灌顶,和袁柏清对视一眼,第不知道多少次升起了对自家队长排山倒海的敬佩之情。

王杰希对着新闻研究了好一会儿,右键保存了新闻图片,发给喻文州看。

喻文州很快发了个问号给他。

王杰希说:「照片拍得不错。」

抓拍得很是角度,两人都只露出侧脸,两两相望,隔着汹涌人潮,似有万语千言。

喻文州回了条语音给他,声音里带着笑:「你比较喜欢这个角度的照片?我也是。」

王杰希:「……我觉得你虽然什么都没说,但行径十分恶劣。」

「我没有说你的大小眼,你想得太多了。」喻文州无辜地回答,简直能从声音里脑补出他一脸诚恳忽悠人的样子,和每一个隔壁战队的队长一样可恶。

不过他还是不一样的,因为王杰希没有怼他,而是说:「和你们队的积分赛是两周后?太快了。」

「什么?」他们两队这赛季积分赛还是第一次遭遇,时间在全明星之后,已经是前半程后期,绝对和快字没有关系,喻文州没听明白。

王杰希将手机拿得更近些,声音低而平静地说:「离再看见你的时间隔得太近了。」

喻文州飞快地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

黄少天越俎代庖回了一条还不算,飞快地又发了一条,这次直接是语音:「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这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怕了!我大蓝雨所向披靡,灭你们分分钟的事,你就洗干净脖子等着……诶队长别拿手机让我再说一会儿——」

语音说断就断,再发过来消息又是喻文州的声音:「不好意思,刚才正从训练室往回走……时间离得近,密集接触一阵之后就能眼不见心不烦了,对王队来说不是挺好的吗?」

王杰希这次没有开语音,打字回了过去:「不太好。」

具体是哪里不太好,他到最后也什么都没说。喻文州大概并不在意,因为对他来说,什么时候和王杰希碰见,碰见几次,都是无所谓的事情。

但王杰希不同,他见喻文州一面,要搁在心里回忆很长时间。

————TBC————

*入坑好像太晚了……独立产粮,瑟瑟发抖
*感觉lofter不是特别好用

评论(26)
热度(2563)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