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2)


叶修说,王杰希你太时髦了,居然还玩暗恋。

王杰希说我不是暗恋喻文州,我只是觉得他挺不错的……

叶修在语音里笑得不行:「那你怎么没觉得我也挺不错的啊?你们大小眼界的评选标准是什么,说来给我听听?」

王杰希屏蔽了他。

关于这个问题,王杰希曾经从事情的本质出发,遵循严密的逻辑,谨慎认真地思考过。可惜到头来也没得出什么结果,每次视线扫过有关喻文州的一切时依然要下意识多停一秒。

他并不想承认这是高于对手间惺惺相惜之情的什么,因为若是果真如此,这种感情的产生就太过脱离现实,对他没有用处,理应尽早清除。

所幸除了零星几个足够敏锐又好管闲事的家伙——比如叶修——略知一二之外,没什么人注意到他的异样。又或者这种异样的确旷日持久,让后来者以为一切本就该是那个样子,数年如一日从未变过。

毕竟他和喻文州已经认识一个职业生涯那么久了。

.

第三十七轮积分赛,微草迎战蓝雨,主场作战,场馆里一片沸反扬天的绿,客场那一点蓝被可怜兮兮地挤在角落里,居然还没有被淹没。蓝雨队旗高高飘扬在场馆上空,耀武扬威,被旗手摇动得激烈无比,几乎有种猎猎作响的气势。

本场比赛被联盟选定了荧幕同步直播,在选手休息室的电视里就能看见场馆的比赛情况。还没正式开始,卢瀚文提议,黄少天响应,蓝雨全队游手好闲地过来串门,进他们休息室跟进自己家一样,自来熟,一点都不见外。王杰希看了两眼电视,问:“你们队旗是不是换了面新的?”

黄少天一脸浮夸的震惊:“不是吧这都被你发现了,难道说你还真有邪王真眼?”

“……”王杰希说,“比我们队旗大一号,你当我瞎吗?”

“本来是备用的,后来发现客场和你们比赛正好能用,你们给客场战队划的场地太小,我们战队的一千多个B市粉丝都没买到票!阴险!”黄少天随心所欲地发散话题,喋喋不休,惹得其他微草队员顾不上他的大神身份,有志一同地瞪他——胡说八道!你们蓝雨在B市总共能有一千来个粉丝吗?站出来一个打死一个!B市的叛徒!耻辱!

王杰希看向喻文州:“喻队你也不管管。”

一般来说都是这样的,队员们在敌方阵营撒欢,喻文州队长笑眯眯地在一旁看着,人畜无害,置身事外,明明一句话就能摆平局面,但他从来一个字都不会多说。眼下被对方队长点名了,喻文州终于有了反应,抬起头来,极富思辨感地开口询问:“不管会发生什么事情?”

王杰希:“……”

“开玩笑的。”喻文州轻飘飘地摆了摆手,若无其事地转过头,“少天,小心呛到。”

“放心吧队长!”黄少天见缝插针地朝喻文州拍胸口保证,下一秒就和卢瀚文一唱一和地开始了嘴炮日常。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叹了口气,朝王杰希摇了摇头。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王杰希:“……”

“我去调整一下状态,散散心,大家不用管我。”喻文州朝众人打了个招呼,起身朝外面走。正受噪音荼毒的微草众人看着他的背景,目光简直是悲愤的——喻文州这是也嫌吵了吧?!他自己一个人出去躲清净了吧?!什么人啊?!

一个能在温文尔雅正常人和蓝雨型神经病人格中无缝切换的奇才。王杰希有点无语,为自己的眼光感到遗憾。好在喻文州还没有完全丧尽天良,在出门之前及时回过头来。

“王队要不要一起?”

.

很少有这样的时候,他们两个并肩走在空荡荡的选手通道里,前后都是纷乱嘈杂与泾渭分明,而这里万籁俱寂。

王杰希稍高一些,余光中能映出对方细碎的额发。喻文州五官带着南方人的柔和,平常看着只觉眉目端正,但笑起来时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天生给人以放松与可信赖感,日常交往中占尽便宜。

他的笑好像一直没怎么变过,初出茅庐时是这样,屡次碰壁时是这样,甚至站在荣耀的至高点上时也是这样,让人记得非常清楚。

到了现在还是这样。喻文州转头看他:“微草今天有信心赢吗?”

王杰希说:“当然。”

喻文州又问:“王队跟他们说了吗?”

“说什么?”王杰希扬了下眉,不置可否,“他们一直都知道的,要把每一场都当做是最后一场比赛,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当作最后一场有你的比赛吗……喻文州没有立刻接话,过了一会儿才点点头。

“从全明星故意输给高英杰的时候开始算起的话,的确已经是为时不短了。不过你的状态还没有明显下滑,真的想要退役了吗?”

王杰希瞥他一眼:“刺探军情?”

喻文州想了想:“可以这么说。”

“哦。”王杰希说,“无可奉告。”

喻文州失笑,又问:“那如果是我个人角度的遗憾与疑问呢?”

王杰希脚步一停,两人站在原地,前方是灯光璀璨的会场,后方是昏暗漆黑的通道,他们站在明与暗的交界,在前方灭顶的声浪中止步不前。

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眼下还不到他们登场的时候。王杰希仰起头,天花板是一片冷寂的夜空,星辰光辉尚还没有降临。

“王不留行是不能被人看到踪迹的。”王杰希淡淡地说,“我拥有他很久,但总有放手退场的那天。”

“荣耀也一样。”他说,喻文州安静地看着他,眼底的墨色像是深深的漩涡。

“我有种感觉,你退役后可能不太容易见到你了。”喻文州看着他。王杰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问:“比赛结束后有没有时间?”

嗯?喻文州一顿:“有,怎么?”

“想请你帮个忙。”王杰希说。

————TBC————

*是个日更战士(大概
*是个欢乐的he(坚定

评论(12)
热度(11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