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5)


吃完饭,洗好碗,连客厅都收拾过了,实在没有再留客的理由。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还有点微妙,无论是站在对立战队的立场,还是从心中有鬼的角度出发,都不太适合继续这么待下去。

而且他总是要走的。

王杰希抬起手腕看了眼表,抬手去取衣帽架上挂着的大衣:“不早了,我送你回蓝雨住的酒店。”

不用这么麻烦。喻文州摆摆手阻止他,低头将围巾绕了一圈系好:“瀚文刚才在微信里说想在B市逛逛,少天和他一起出来了。我让他们过来这边汇合,正好顺路去前面的酒吧一条街。”

B市的酒吧一条街是个不大不小的特色,许多年轻的乐队驻扎在这里,北漂在这座现实的城市,在纸醉金迷的夜晚挣着自己梦想的本钱。技术一般比较粗糙,但有种别处很难见到的热烈与赤诚。G市不太有,想趁有空来看看极为正常。

然而又是黄少天。王杰希站在原地,一瞬不瞬地看着喻文州,有种难以言明的压抑。但当喻文州抬起头来,目光不经意和他撞上时,王杰希却将视线移向另一边,只说:“那我送你到小区门口,你在这边是生面孔,保安可能来问。”

喻文州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只是无声地多看了他两眼,目光并不算是审视。但王杰希无法与他对视,一粒粒将大衣的扣子系好,专注得仿佛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心里一点点烦躁起来。

他怀有不可告人的心思,面对喻文州就总无法绝对的问心无愧。理智上说,他觉得喻文州的人际关系十分正常,合情合理,并且与他无关。但是他为别人的光明正大与名正言顺而感到不快,他们是永远并肩作战不会分离的剑与诅咒,而他和喻文州之间永远都是针锋相对的我与你。

黄少天是无辜的,王杰希无声地深深呼吸,冷静地想。所以这个世界上最让人讨厌的果然就是喻文州,作为微草的队长,这个结论真是合情合理。

.

他们出去的时候才发现天上飘起了小雪,极细极淡,在夜色中几乎看不出来。喻文州抬手摸了摸鼻尖,发现上面果然有一点湿,划开手机一看,天气预报提示未来三天持续阳光晴好,不靠谱之处体现在方方面面。

好在B市的雪来得冷冽,落在发上不太会化。虽然在皮肤上化开时还是带着凉意,不过总的来说,不下大就没什么问题。

卢瀚文在群里两分钟直播一次定位信息,一分钟以前发的地址已经离这里很近了。王杰希和他在小区门口站了没一会儿,就看见一辆出租车朝着这边笔直地开过来。黄少天给喻文州发语音:「队长我们看到你了!你直接上车吧,我们坐这辆车一起去那边?」

喻文州没什么意见,回了他一句后收回手机,转向王杰希打算道别。王杰希却抢在他之前开口,看了他一眼,说:“你等一下。”

什么?喻文州微愣,就见王杰希快步走向旁边的一个小区超市,隐匿进一片黑暗中,很快就没了踪影。

“队长?”出租车在他面前停下,卢瀚文从车窗里探出脑袋来,高高兴兴地招呼他上来。喻文州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没多解释,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

王杰希并没让他等太久,很快又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一路步履匆忙,站在他面前时呼吸微乱,眉间神色倒是依然冷静淡然。

他递给喻文州一把伞,喻文州接过来,有点惊讶:“我以为B市下雪不打伞的?”

是不打。王杰希将伞递给他后向后退了一步,平静地说,不知道雪会不会下大,G市人不一定适应,伞是挡冷用的。

“我去,王杰希你这么体贴?”黄少天的脑袋也从车窗里探出来,满脸警惕地看着他,“当微草好爸爸当出来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王杰希冷冷地看他一眼:“再见。”

再什么见,你跟我说你好了吗你就再见?!黄少天分分钟要从车里出来跟他真人打架,被喻文州推回去后一路都在念叨。终于意犹未尽地停上一会儿后突然想起王杰希拿给喻文州的伞,拿过来好奇地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这是一把很普通的伞,超市三十一把,价签都还没撕下来。黄少天对王杰希的品味一脸嫌弃:“这伞也太丑了吧,还是直柄的,拿来干什么,当拐杖吗?他是不是想借机嘲笑你啊队长?”

不至于。喻文州摇了摇头,想了想说:“我之前的那把伞用很久了,拿回去替换刚好。”

“不是吧队长,你还要把这么丑的伞带回去用?!会动摇你联盟最想嫁男选手地位的!”黄少天十分震惊,努力打消他这个可怕的想法。

毕竟是别人的好意。喻文州象征性地劝他一句,对黄少天的反驳一笑置之,转头看向车窗外飞速划过的亮色,眼神中带着些若有所思,低调谨慎悄无声息。没有人看见。

他的观感有点矛盾,既觉得王杰希好像有什么话想对他说,又觉得王杰希看他的眼神克制且孤高,确然什么都不想让他知道。

.

王杰希回到家里,洗了澡换上家居服,倚靠在床头看书。手机震了两下,他把一页看完才拿起来看了一眼,却发现是喻文州发过来的两条消息。

一条是某个酒吧的照片,台上的乐队穿得花里胡哨叮当作响,正忘情地甩着头发弹吉他。照片角落里还能看见卢瀚文和黄少天的半个手,以及一把长柄伞的一角。

喻文州给他发完照片后又说:「今晚谢谢王队招待,改天你来G市记得联系我,带你去吃正宗的广式早茶。」

「看情况吧。」王杰希斟酌了一下,高冷地回复,低头继续看书。这一次却看了好久迟迟没有翻页,最后把书合上,拿起手机,又把消息看了一遍。

————TBC————

*拒绝副CP
*也拒绝贵乱大三角

评论(13)
热度(9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