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6)


喻文州这个人招人喜欢的地方就在于,很会做人,又难得真诚。面面俱到之下,一般又不会随便口头客气,答应的事情就都会尽力做到。

包括招待王杰希也是,他回G市后路过街边一家茶餐厅,向里面看了一眼,心里还稍微盘算了一下,觉得这家店的调味相对比较重一些,王杰希应该比较吃得惯。

但是王杰希似乎真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看情况再说,并不把这个当回事。喻文州也不是很在意,两人各有各的事情要忙,各有各的比赛要打,平时联系寥寥,也不太能够想起。

全明星之后,离过年也就是一眨眼的事情。战队放了冬假,喻文州拖着行李回了家,每天无所事事地宅在家里。这天他随手一刷微博,看见艾特自己的人比平常多,还以为又出了什么关于蓝雨的新话题,大致看了一下,却发现是王杰希居然来了G市,在机场被粉丝拍到后,很快上了热门。

非比赛期间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是来干什么的。粉丝们纷纷转发调侃,艾特喻文州让他带蓝雨全员去套王杰希麻袋。这么幼稚的事情喻文州当然不至于当真,不过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喻文州致电王杰希:“王队来G市了?怎么没跟我说一声?”

王杰希说:“有点不大方便。”

那就是原因比较私人了。喻文州礼貌地没有多问,随口说:“那行,不打扰王队私会小情人了。有事记得找我帮忙。”

说完没等王杰希嘴炮回来就挂了电话。喻文州戴上耳机,刷小号登陆荣耀,在竞技场打了几把。消磨了一阵时间时候手机震动起来,喻文州看了一眼,有点震惊地摘了耳机接电话:“这么长时间了,你才组织好语言要怼回来?”

王杰希平静地指出:“我没有小情人。”

喻文州:“……so?”

王杰希沉默片刻:“哪家茶餐厅比较好吃?”

喻文州:“……噗。”

.

等到喻文州赶过去的时候,和王杰希打了个照面,顿时明白了他说不太方便的原因。老老少少一家子凑在一起说说笑笑,聊得热火朝天。王杰希一个人和一堆行李箱待在一起,眼神放空,面无表情,心里不是在日狗就是很想死。

喻文州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笑如春风地迎上去,越过王杰希,自然而然地和一群陌生人直接交流:“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一点。G市虽然不如B市堵,高峰期出行还是有点困难。订好的酒店在哪里?大家想先安顿行李还是先吃些东西?”

“先吃饭吧,有点饿了。”面前的女人矜持地点点头,有点疑惑地上下打量他,似乎觉得他有点面熟,但又不太能认得出来,“你是……?”

“喻文州,王杰希的同事。”喻文州微笑着回答。女人拉住他的手,上下打量两眼,笑得很和蔼,“小喻啊,听我们家杰希说过,是个好孩子。”

王杰希眉头跳了两下,在一边插话:“妈,我没说过他。”

王妈妈看了自家儿子一眼:“说过。”

王杰希:“……好,说过。”

他顶嘴几乎就没说赢过,王妈妈也不知道自己这回当了一把怎样的猪队友。王杰希看了一眼,果然见喻文州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居然还自然而然地问他妈妈:“王杰希说我什么了?”

王妈妈之前不认识喻文州,之前也不怎么关注荣耀,回忆具体的事件多少有点困难。不过喻文州长得太讨长辈喜欢,她想了一下,居然还真的回忆起来了,恍然地拉着喻文州的手,笑得更加和蔼。

“我那天说杰希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女朋友。结果他指着一张你的杂志照片说,妈你看,这样的也没女朋友,我不着急。”

喻文州:“……”

王杰希:“……”

“小喻啊。”王妈妈慈祥地问,“你对女朋友有什么要求吗?我有个远房侄女,长得特别漂亮,能力也强,性格也好。你们要不要加个微信了解一下?”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这种场合自己也能被催婚,不过他的经验十分丰富,虚虚实实地应了几句,总算搪塞了过去。打了好几辆车把一家人都塞进去,王杰希和喻文州并肩坐在出租车的后排,喻文州手肘撑着额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我算是明白了。”喻文州悠悠地说,“劳王大队长关心我的个人问题,合着你专程来G市,原来是来给我送小情人的?”

王杰希:“……”

王杰希摆出一张扑克脸,公事公办地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TBC————

*看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看到十点多……
*恭喜龙队

评论(28)
热度(10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