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超能力联盟(END)


王杰希有一个秘密,说出来会颠覆很多人的三观。

他是个神算。

看相测字信手拈来,风水玄学也不在话下。王杰希前几年有一天走在路上,突然来了个平地摔。站起来掐指一算:哦,我命中有此一摔。

他左右观察了一下,微草俱乐部就在他的右手边,于是摸摸口袋里刚买没多久的荣耀账号卡,拍拍身上的土,一瘸一拐地就过去了。

不过在大多数时候,这个能力都没有想象中好用。王杰希想法清奇,有时候算命都算不出来他接下来要干什么。更何况总会出现一些意外,比如说王杰希有天闲来无事掐指一算,发现自己今天应该哪儿都不去在家待着。于是他二话不说直接出门,逆天而行就是这么简单。

结果那一天他占了餐厅的最后一个座位,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回家途中还随手刮了个超市的奖,中了二十块钱的代金券。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算是抢了别人的福缘。王杰希是个有节操有底线的神算,对此事深觉不妥,那之后就很少算有关自己的事情。无论是生活还是事业,还是有悬念点有意思——道法深厚的王半仙如此感叹,站在人间的制高点上曲高和寡地俯视苍生,今天也在低调地伪装成一个渺小的凡人。

微草众人当然也不知道王杰希是来混迹在凡人当中体验生活的,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智慧,每天训练结束之前都会派代表问一句:“队长明天什么天气啊?”

王杰希掐指一算:“晴转阵雨,24°C至28°C,降水时间下午三点到七点,记得带伞。”

如有必要,数据可以精确到秒和小数点后三位,比天气预报准多了。

“好的好的,谨遵队长圣旨!”微草众人点头如捣蒜,私下里偷偷议论:每次预测之前都有固定手势,跟魔法少女换装变身一样,队长实在是太洋气了……

.

然而喻文州对此事不同看法。

喻文州问:“为什么会颠覆三观,这不是联盟公认的事情吗?”

王杰希说:“你闭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人嫌?”

喻文州款款掩面,只拿一只眼睛看他,一本正经地控诉:“你大小眼看人偏。”

王杰希冷漠:“哦。”

喻文州转了转眼睛,漫不经心地随口说:“也可能是你已经发现,我把你养在阳台的那盆绿萝摔碎了?”

王杰希:“?!”

王杰希飞快地奔去阳台查看,第一眼就看见那盆绿萝依然在高架子上好端端地岁月静好。刚松了口气,慢悠悠跟在后面过来的喻文州就笑眯眯地说:“当真了啊?骗你的。”

“我摔碎的是你养在卧室的那盆王不留行。”

王杰希:“……”

王杰希既心累又心塞地说:“你走,我现在不想看见你这张脸。”

“哦。”喻文州善解人意地点点头,当着他的面变了个身,一甩大尾巴跳上他的沙发盘好,尖尖的狐狸脸上狭长的眼睛眯起,笑得满脸桃花。

“这样的呢?”喻狐狸问。

王杰希叹了口气:“怎么说呢……”

象征性地问一下而已,谁管你到底怎么说。喻文州拿尾巴啪啪打沙发,毛茸茸的大尾巴甩出一道幻影,看起来比他手速快多了:“快点给我拿被子过来,你们B市实在太冷了。”

.

理论上说,王杰希可以是无视一切凡人干扰的。但是喻文州不是人,说他是狐狸精也不贴切。如果说王杰希是神算的话,那么喻文州……

是个神棍。

两人之间的区别大抵是这样的:王杰希在路上拦下一人,说这位朋友,我观你印堂发黑,似有大凶之兆,这个平安符给你,关键时刻也许可以保你一命。

而喻文州根本不会路上拦人,他只会对找上门来的人摆出一脸的高深莫测:你我无缘,我不能渡你,不要拿钱和物质侮辱我的灵魂……什么,这些东西你坚决不拿回去?唉,那我也只好逆天而行,给你指条明路。你去找王杰希,看他愿不愿意救你。无论愿或不愿,我都泄露了天机,会连累你的,以后别再来见我。

用心之险恶,手段之奸滑,简直令人发指。要说他也是个建国后成精的稀有品种,水平不至于如此菜鸡。但是很遗憾,喻文州能化形是因为他父母都法力高强,他生下来就是个面善心黑的狐狸精,这二十来年活得又比较没有斗志,全靠先天基因给力。

换句话说就是妖怪界不学无术的纨绔,太没出息了,王杰希看不起他。但是当年王队长还是小王的时候,年少无知,第一次见面就被这个笑眯眯的狐狸精骗了一次。

两人在第二赛季的观众席上初次相见,视线相对,不动声色又风起云涌。小王当天早上喷嚏不断,忍不住给自己算了一卦,卦象大吉大利,一头雾水的出了门。结果遇见喻文州之后喷嚏顿时就不打了,纳闷之下又算了一卦,卦象显示他凶多吉少。

小王:不,这不科学。

小喻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没有啊,非常科学。你以前在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里没见过我吗?

从来没听过这个机构的名字,王杰希不明觉厉。回去后使用神算地图APP查询无果,又接连下载了仙师在哪儿、魔法界五十大常务会议、超能力联盟人员名单等资料,仍然没有答案。锲而不舍搜索数晚,整个人都有点萎靡。

林杰队长看在眼里,愁在心里:这孩子怎么去了趟比赛现场就这么萎靡,看着跟被哪个狐狸精吸了精气似的……

而喻文州根本不知道有个人为了他随口一句胡诌差点没上天入地,他很快把王杰希这个人忘在脑后。第三赛季王杰希声名大燥的时候总算又想起来这么个人,指着屏幕上的王杰希对黄少天说:“看到这个人否?我必取其首级。”

黄少天:“啊?怎么取?”

喻文州信心满满:“像王杰希这样的,我年轻的时候每年都要解剖一百只……”

黄少天满脸不明觉厉,屏幕那端,王杰希站在赛场上,将本赛季新人名单看了好几遍,终于确定蓝雨这一茬毛都没有,黄毛话唠和中分眯眯眼还跟他说要下赛季场上见。

王杰希:蓝雨的都是骗子!

.

这件事在两人当中产生了极大影响,但两人都是焦头烂额忙翻天的时候,正事要紧,其他事情都无暇顾及。终于等到第六赛季,旧仇加上新恨,王杰希决定去找喻文州算个总账。好不容易找到蓝雨庆祝的KTV,打开门吓了一跳:满屋子横七竖八的蓝雨队员,一只狐狸卧在茶几上,身底下垫着蓝雨队服,半睡半醒间抬起脑袋和他对看。

王杰希环视一圈,心中一惊:“喻文州呢?你把他怎么样了?!”

“这儿呢。”狐狸抬起爪子朝他摇了摇,果然是喻文州的声音。他(它?)幽幽地看了王杰希两眼:“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都不敲门的,都把我看光了。”

王杰希:“……你等一下,我退出去重敲。”

来不及了。喻文州舒展了一下四肢,懒洋洋地说,那你就负个责吧。

王杰希是个有节操有底线的神算,平生头一次见到这种丝毫不讲道理的碰瓷。震惊之下连连掐算,卦卦显示他大难临头。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还打了个哈欠,装模作样地说:“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

这只狐狸是怎么绝望的,王杰希真是没看出来。两人(?)夏休期一起出门采购,刚出了超市就发现外面突然下起了暴雨,夏天的天说变就变,天气预报什么都没提醒,雨下得人措手不及。

喻文州斜视王杰希:“不是都说你比天气预报准吗?居然没算出来要下雨?”

怎么可能。王杰希断然否认,慢条斯理地从包里取出一把伞,遮在两个人头顶:“走吧。”

喻文州挑了下眉:“啧啧啧。”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看着他,权当没听见他的煞风景,喻文州笑笑,把包里常备的伞不动声色地空间转移回家里,和王杰希一起,走进了磅礴的雨里。

————FIN————


*一个短短的后续

评论(16)
热度(7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