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8)


春节假结束,喻文州回到队里的时候,正好是个美妙的星期一。黄少天在食堂等着他,桌子上是给他打的满满一碟白切鸡。

谢谢少天。喻文州满意地将笔记本搁到一边,将餐碟拉得离自己更近些。他上午在俱乐部和管理层开了个会,比其他队员结束得晚,来到食堂时黄少天都已经快吃完了。

“不客气不客气,队长咱俩谁跟谁啊!”黄少天挥舞着筷子,拿过他的笔记本翻得哗啦啦作响。

新年伊始,喻文州又换了个新笔记本,还是熟悉的蓝雨色硬壳,第一页就是今天上午的会议记录。黄少天对此毫无兴趣,伸长了脖子东张西望,渴望看到点什么热闹。

喻文州提醒他:“好好吃饭。”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缩回脖子拿起筷子,抢了喻文州一块鸡肉吃。喻文州抬头看他,黄少天指指食堂窗口:“那边还有!队长你想吃可以去拿!”

一顿饭吃两份实在太奢侈了。但是……喻文州的视线在餐盘里停了两秒,新的一年依然纵容了自己挑食的坏习惯,笑眯眯地说:“那就麻烦少天了。”

黄少天习惯成自然,把新的一碟给他端过来时才觉得不对:“诶队长,你怎么不自己去拿啊?”

喻文州笑笑:“食堂阿姨很喜欢你,每次你去打菜都会多给你一些。”

“是吗?!”黄少天十分震惊,“我下次来带个签名给她……她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

也行。喻文州点点头,轻描淡写地回答了他后一个问题:“她可能觉得你知道或是没必要特意说吧,但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

.

是的,喜欢一个人,无论如何都是藏不住的。但是能不能被对方发现,取决于对方是不是个主动或被动的睁眼瞎。喻文州经过蓝雨战队楼下的一棵绿叶树时,不经意就想起了王杰希,看了两眼树叶的颜色又觉得不像,于是继续往前走。离开前却又摘了片青翠欲滴的叶子,就放在训练式的桌子上,休息时间或是做个手操的功夫,总能不经意看见。

队长你放片叶子在这儿干什么?徐景熙从他桌前经过时满脸好奇。郑轩走在他身边,同样有些好奇,但他懒得问。

“防辐射。”喻文州语气非常自然地说,睁着眼睛说瞎话也显得非常可靠。徐景熙和郑轩不明觉厉,敬畏地看了他好几眼。喻文州看了眼时间,施施然去参加一个采访,宋晓几个嘀嘀咕咕地凑一起交流了两句,然后派小卢跑下楼,在楼下那棵树上摘了好几片叶子,回来一人桌上放一片,防不防辐射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相信喻文州这条锦鲤的玄学。

信队长得永生,不知道这一点的人在蓝雨是混不下去的。

这一次采访喻文州的是个老熟人。左宸锐作为一个合格的微草黑蓝雨粉,喻文州说五句话他就能吹出一篇文章来。两人采访工作进行得轻松愉快,完毕时离约定的结束时间还要半个多小时,也就没急着离开,熟稔地聊些蓝雨的事情。

“我听经理说,下赛季蓝雨的人员变动很大?”左宸锐问,并没指望从喻文州那里听到什么确切的答案。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喻文州点了点头。

“是有一项比较大的变动,虽然现在不便透露具体细节。”喻文州温和地说。

左宸锐微微愕然,想了想,没有就这个问题再多纠缠,而是以这个假设为前提,继续往下问:“那么……喻队已经做好了应对这个变化的准备了吗?”

再次出乎他的意料,喻文州这一次却摇了摇头。

“这很艰难。”他轻声说,“我无法说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能说无论发生什么,蓝雨的所有人都将以最为坚定的决心,共同面对。”

“说得好。”左宸锐点点头,沉默片刻,还是忍不住感叹,“明年是联盟动荡的一年啊……蓝雨,还有微草……”

喻文州平静地微笑着,没有就这个问题再多开口。左宸锐看了看他的脸色,定了定神,问:“那么喻队,如果,我是说如果,黄少退役的话,那你们以后也一定还会保持密切的联系吧?”

这个问题出口,几乎就可以肯定两人之间的心照不宣。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想了想,说:“我听说孙哲平退役的时候,直到复出加入义战斩之前,张佳乐和他都没有任何联系。”

左宸锐愣了一下,意味不明地迟疑着:“这个……”

“只是举个例子。”喻文州笑笑,心平气和地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由过去决定,反应到现在,但不能类推到将来。未来变数太多,而电竞行业还要再加一个更字。对于我们这些选手来说,这是一个很特殊的时间,生命中最激情灿烂的年岁都散落在这里。当繁华终至落幕,谁也不知道那些最璀璨的东西会在岁月中历久弥新,还是被生活平淡消磨掉所有色彩。”

“所以我不能断言未来——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和少天是这样,别人和少天是这样,我和别人也是这样。”

这番话说得温柔而理智,寡淡又冷静。左宸锐看着他,忍不住对喻文州再一次升起许多敬佩之情。

“很冷静啊……”左宸锐感叹,“所以喻队是奉行一切顺其自然的理念吗?让时间见证一切?”

喻文州再一次摇了摇头——左宸锐始终没有猜对过喻文州的想法。

“那倒也不是。”喻文州抬起眼,视线落到空处,忽而笑了一下,“那样太被动了,想要什么东西,最开始的一步,还是要自己确认和争取。”

半个小时转瞬即逝左宸锐似懂非懂地结束了采访,稿子成文迅速,飞一般地出现在了下个月电竞之家的头版头条上。

这个时候G市的春意已经很浓了,几本当月的电竞之家搁在桌上,喻文州在封面上笑得温文尔雅。他自己也在休息时间抽了一本看,手机亮了一下,喻文州解锁看了一眼。

王杰希给他发了张图片,正是他正看着的这份杂志,上面用红笔圈出来一块。

王杰希:「你又黑我?」

谁说不是呢。喻文州指腹摩挲着手机屏幕,随手回了一条消息过去,向上翻了翻聊天记录。

上一次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个月,这种冠冕堂皇的正当理由,总是不太常有。

————TBC————

*文州视角和老王视角简直是两篇文……
*八集高能定律是假的(。

评论(15)
热度(9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