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9)


职业比赛打一场少一场的日子,并不算特别好受。积分赛三十八场,季后赛最多也只有三场。王杰希把已经过去的一周日程表删掉,习惯性地数了一下剩余的比赛场数。

满打满算,能代表微草站在比赛场上的次数,也已经突入到了最后三场以内,并且随时有可能走到终点。王杰希点开本赛季的积分赛成绩又看了一眼,微草第五,蓝雨第四,两支队伍在本赛季的打法都有调整,结果照样不是冤家不聚头,季后赛第一场就碰到了一起。

网上的蓝雨粉和微草粉已经掐得死去活来,仿佛打算把这辈子的架都在这周休整期之内吵完一样。选手退役的事情按理来说是对外保密的,不过时至今日,再迟钝的荣耀粉都能明显地察觉出来,微草和蓝雨的天,恐怕都要变了。

王杰希本赛季出场率越来越低,积分赛几乎一半的时间团体战都在打轮换。蓝雨则又是另外一种情况,黄少天本赛季几乎场场都在爆手速,剑光一点寒像流星划破天宇,极耀眼也极短暂。

他们在联盟初期投身进来,参与并见证了荣耀蔚然生长的十年,不像联盟成立时的老账号,大多在网游时期已经小有名气;他们是真正在联盟诞生、成长、扬名与谢幕的明星主力。竞技场上总是与一种奇异的宿命逃不开关系,蓝雨和微草的宿命,或许从第六赛季时就已经建立,纠缠地生长在一起。他们曾在成名之时互相狙击,如今告别时也无法分离——季后赛八进四,两支队伍狭路相逢,无论是谁在这里倒下,都将是职业生涯里难以填补的遗憾。

但是比赛总要分个结果。

粉丝们在重重期待、紧张与压力之下,爆发式地催生了奇奇怪怪的新闻。比如一对分别支持微草和蓝雨的情侣大吵数架后断然分手、庙粉勇士在B市网吧大喊为了蓝雨遭到微草群众围攻、Windows蓝天绿草初始桌面遭到用户疯狂吐槽……两家俱乐部发言人呼吁粉丝冷静无果,反而自己也被撩拨出了一点火气,空前绝后的火药味之下,两位队长恐怕是其中最为冷静的了,但是在粉丝的过度解读之下,连喻文州的标准微笑也能被过度解读成叶修式的嘲讽脸,对于缓解局势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不过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确是很平静的。因为对这个结果早有心理准备,所以并不会非常难以接受。全队上下最为紧张兮兮的时候,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前的周末还去了趟家装市场,在里面耗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劳逸结合更有工作效率,王杰希坚持自己的观点。喻文州向前走了两步,回头发现他还站在原地,不由看了他好几眼。

“我们俩到底是谁陪谁出来的?”喻文州有点好笑地问。王杰希回过神来,说了声不好意思,紧走几步,和喻文州并肩走在一起。

他们俩都裹得非常严实,如果让粉丝看到这两个人走在一起,一定是一个龙卷风式的灾难,显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王杰希年前买了套房子,退役后刚好直接搬过去住,粉刷墙壁铺地板刷漆之类的硬工程已经竣工,买家具摆件之类的小事情倒是拖到了现在。

微草主场的那一局前天已经比完了,微草小胜一局。王杰希不是很确定喻文州现在还有没有心情和心态过来和他办私事,不过还是意味不明地在比赛结束后不经意般送上了一句邀请。

好在喻文州比较磊落,没什么心理障碍地点了点头:行,正好是双休日,那我就多留一天。

他的险恶用心是在两人逛了一阵以后才体现出来的。喻文州的手伸向一扇漂亮的屏风,王杰希目光如炬,在他拿起来之前先行阻止:“不要那个,别拿。”

喻文州对他的审美表示了遗憾:“为什么不要?颜色多漂亮。”

水汪汪的蓝色,晶莹剔透,确实看着赏心悦目。王杰希眼皮都不抬一下,淡定地说:“不要蓝色。”

喻文州啧了一下,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是真要把家弄成绿油油的一片吧?那你叫我来干什么?”

只是一定程度上肯定了你的眼光。王杰希毫无起伏地说。

全是绿的也挺可怕,王杰希脑补了一下,在心中承认这点。但他只是想要个简单大方的风格,不过是掺杂了一点不可言明的心思。两个大男人逛家装市场,画面着实非常怪异。王杰希宁可他在别的方面多吐槽几句,也不希望他突然意识到这点。

好在喻文州如他所愿,注意了别的问题。王杰希对比着两个壁灯的优劣,突然听见喻文州在一旁感叹:“邪恶的斯莱特林。”

王杰希:“……”

太中二了,王杰希断然离他远了一点,随手拿起个什么东西佯装认真翻看,在心里对他转黑了足足十秒。

偏偏喻文州还要靠过来:“嗯?你手里那个摆件挺好看,眼光不错嘛。”

什么?王杰希低头一看,手里拿的竟然是个海豚造型的相框。浅浅的蓝点染在透明的玻璃框上,的确非常好看。

放下也太刻意了。喻文州说,不过没关系,我等着笑话你。

王杰希注视了相框几秒,问一旁的导购小姐:“这个造型有绿色款吗?”

这位先生什么品味,绿色的海豚能好看吗!导购小姐笑容甜美地摇头:“抱歉哦先生,这个没有呢。”

喻文州准备好了自己的腹稿,却见王杰希哦了一声,转身走开了。

相框却始终拿在手里,不知道是不是忘了放下。

他大概也就只会做到这步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顿了两秒才跟过去。两人一路无话地向前走,王杰希突然问:“你怕输吗?”

这是他们第一次就比赛结果谈论些只字片语。喻文州没有迟疑,极淡地笑了一下,眉眼都非常平静。

“怕。”他说,“所以我会全力以赴。人生有很多遗憾,这是我唯一不能释怀的那个。”

————TBC————

*还在犹豫要不要花一章写比赛过程……
*说到网吧梗想到个有意思的,剑三玩家阵营战网吧大喊浩气长存,被恶人老板当即断电,2333

评论(26)
热度(9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