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0)


这场胜负没有人能够真正释怀,但比赛总要有个结果。蓝雨主场体育馆,潘林和李艺博正在解说本场比赛的最新进展。

“本场擂台赛已经全部结束,两队选手都尽数出战,最终蓝雨战队的卢瀚文以百分之二十七的血量获胜,蓝雨小胜一个人头分。李指导你怎么看?”

“意料之中的结果。”李艺博客观地说,“蓝雨微草本赛季打法都有调整,实力向来差距不大。上一场比赛中微草比蓝雨多了三个人头分,现在蓝雨追回一个,最终的胜负还很难料。”

“好的。那么我们也知道,无论最后的胜者是谁,本场比赛都将是一位联盟MVP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那么究竟是黄少天还是王杰希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谁要期待看退役玩啊,没看观众都要有小情绪了吗?解说这台词怎么这么别扭……”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腕站起身,一边朝比赛席上走一边跟喻文州吐槽。喻文州纵容地笑笑,也像黄少天一样,朝观众席挥了挥手,视线绕了个大圈,最终落到了正对面。

微草的选手也正起身走向比赛席,王杰希走在最前,在比赛席坐下的时候,视线落在显示着交战双方的电子屏幕上,无声地看了好一会儿。

最后一场团队赛,蓝雨选择的地图叫做密林黄昏。面积不大,但地形复杂,森林里的树木呈四周高中间低趋势,中心区是声势磅礴的瀑布与没顶深的潭水,对远距离职业的攻击视野是种不利。黄昏这个时间,所有物体的影子都被拖得很长,便于隐藏,配合蓝雨的防守反击打法,显然经过了精心挑选。

他们的登陆地点分别在森林的东北与西南角,两队的反应都中规中矩,一路相对出发,速度大致接近。李远的召唤精灵大致反馈出地形,喻文州在团队频道里打字:「李远,沿森林边缘推近,如果遭遇,不要恋战。」

李远打了个1作为回应,喻文州就没有再说话了,五个人也没有会合,团队频道页面空荡荡一片,和微草的情况大相径庭。

“喻文州今天的布局很少啊……”解说席上,潘林感慨着,“李指导你怎么看?”

比赛还没有队员正式遭遇,李艺博也分析不出什么来。他为观众调出两队视角分别看了一下,沉吟道:“微草今天的布局,似乎也不同寻常……他们目前冬虫夏草、独活和飞刀剑汇合在一起,牧师骑士和剑客的搭配,非常标准的奶与T和DPS,比平常要保守得多。”

也就是说,微草目前上场的五人,三个聚集在一起,两个魔道学者落单?观看比赛的人此时都有一些疑惑。比赛场内的人也逐渐发现了异样。黄少天站在一棵大树的阴影里,无声地注视着共同行动的三个对手,在队内频道实时转播情况。

这倒不太是王杰希平时的风格。喻文州手指没有停顿,冷静地在频道里打字:“郑轩,跟少天汇合,试探攻击。”

郑轩领命而去。他和黄少天离得不太远,但是没有和黄少天站在一起,而是在九十度方向站定,向三人的方向投掷了一颗爆炎式手雷,随后头也不回地撒腿就跑。

一个完整的三角小队,还不至于将这个攻击看在眼里,不过造成一点麻烦还是可以的。郑轩向前狂奔,虽然弹药专家并不以速度见长,不过他胜在出其不意,而且有黄少天持守后路。一旦这个小队选择追上来,那么速度更慢的牧师势必要落在后头。

这是最好的情况,不一定能实现。然而脚步声越来越近,郑轩向后看了一眼,顿时一愣。

不是吧,许斌居然追上来了?郑轩迅速掏出一枚手榴弹,头也不回地向后面一扔——烟雾弹!身后笼罩在一片烟雾之中,郑轩拐了个弯,继续向着既定方向移动。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一秒之后,他身后的视野就重新开阔起来。

驱散粉。郑轩心里一凉,仓促扑向一边,却还是进入了扫把旋风的攻击范围,被打向一边时就地一滚,用一个略显狼狈的受身操作站了起来。

怎么回事!郑轩连忙看了一眼团队频道,却发现黄少天已经先行说明了情况。

「有诈,对方全员都在,速来支援。」

郑轩一个人面对高英杰和许斌,黄少天那边则是王杰希、袁柏清和刘小别。微草用了一个极其集中的战术,打算的显然是一开始便将他们强杀在这里。在蓝雨没有新队员赶到的时候,二对一,三对一,似乎形势对蓝雨是极大的不利。

但是此时在场外,潘林和李艺博对视一眼,却都笑了起来。

“这一次微草似乎,低估了喻文州啊……”

黄少天正在跟微草的三人组周旋,明显陷入了苦战。王杰希是MVP,刘小别是单挑之王,黄少天并不是正面进攻型角色,此时处境颇为被动。袁柏清站在队友的背后严阵以待,冬虫夏草却不受控制地向后飞跌而去——

捉云手!袁柏清一惊,被强制向后拉去,在做出任何反应之前,却见光柱从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在他的周围,完全限制住了冬虫夏草的行动。

六星光牢!宋晓和喻文州几乎同时赶到!

李远在进入地图之后,和高英杰中途还曾经遭遇过一次。召唤师比较难强杀,尤其是李远这样的精灵流,召唤物众多,如果没有鬼剑士这样的控制性角色,很难将召唤师困住。

却原来当时李远与他们遭遇的时候,就已经将坐标传回了队内频道。而后迅速赶往指定地点,将第六人气功师宋晓替换上场。而喻文州根据他和黄少天传回的坐标信息,判定出了他们的战术意图。

而蓝雨的战术意图也已经十分明显:围魏救赵,强杀牧师!

情况的逆转十分戏剧性,卢瀚文也已经赶到这边的战场,只剩郑轩与他们周旋向瀑布方向。四对三,王杰希迅速抽离战局,朝着喻文州飞掠而去,星星射线横扫出去,却被及时赶至的黄少天迎风一刀斩回敬过来。

夜雨声烦拦在索克萨尔面前,喻文州在公共频道里打字。

“王队。”他说,“微草今天的指挥不是你?”

他是怎么知道的?!场外的观众和指导都是一愣。上帝视角的真相在局中并不明显,微草今天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疏漏的地方。他为什么知道对方的指挥不是王杰希,因为一个优秀指挥的素养吗?

王杰希没有回应,只是在微草对内频道里打字:“英杰,相信自己。”

高英杰咬着牙打了个1,对内频道里一条条指挥,密密麻麻地刷了满屏。

这是微草与蓝雨的比赛,也是新微草与旧微草的一场交接。而他能做的——

王杰希按下技能键,甩出去一把熔岩烧瓶。

就是让下一任微草的队长,踩着他走到更高的地方。

————TBC————

*一章没有写完我也是没想到……不要在意细节,没打过DNF(。
*微草的第六人是周烨柏。

评论(18)
热度(8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