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1)


两个战场一时都陷入了苦战。

黄少天和刘小别也算是老对手了,两个同样以手速见长的剑客,战斗起来像是两面先后延迟的镜子。但是黄少天相对更稳,刘小别相对更快,再加上加点与战斗习惯等因素的干预,刘小别攻击次数多,黄少天攻击效果好,短时间内血量不相上下,轻易分不出胜负来。

但是一旦战斗节奏拖延,微草就会陷入绝对的被动——牧师在被人集火,刘小别对上黄少天的胜率又并不算高。蓝雨的治疗系职业是守护天使,回血量不如牧师,却是个有一定自保能力的角色。眼下和术士站在一起,圣盾术牢牢地给自己加持着,还能时不时回援战场,情况比微草要乐观得多。

现在该怎么做?潘林和李艺博扫视地图上的战况,也为微草暗暗捏了把汗。电光火石之间,却见微草的对内频道里骤然跳出行字,高英杰坚定地下令:「王不留行,交换索克萨尔的血量!」

这场比赛比到现在,高英杰在频道里下达了许多条指令,却没有一条是直接命令给自己的队长。这一条指令一出,许多人的心像是骤然被谁很抓了一把,紧紧地揪了起来。

即使知道是一种必然,到底也令人极度伤感。

然而不是打断索克萨尔,而是交换血量吗?王不留行和他交换?一对三,其中还有守护天使,要怎么才能做到?

像是回应每个人心底的疑问一般,王不留行像一道流星一般俯冲而来。暗影斗篷铺天盖地袭来,一片黑暗降临,但喻文州甚至没有调转视角去看。六星光牢的控制时间即将结束,涛落沙明已然正面迎了上去。

闪光百裂!气功师的驱散技能不多,只有这个可以勉强一用。视角受阻,王杰希没有一刻停顿,投下酸雨干冰,扫把猛然上抬,以极小的代价换取了气功师气波盾的CD。DEBUFF受时间限制自行解除,王杰希冲向索克萨尔,技能流星一般穿过树叶枝条,带起肃杀的风声。

是星星折线,索克萨尔六星光牢时间结束,没有得到下一个束缚技施展的机会。燃烧箭矢向魔道学者冲去,后者生受这一招,以牙还牙,一道更无法承受的杀招朝索克萨尔直冲而来。

重力加速拍!潘林惊叫起来:“换血成功!王杰希在血量交换中处于领先地位!”

“不!不对!”李艺博骤然站了起来,扯着嗓子大喊,“冬虫夏草!螺旋念气杀!蓝雨控住了冬虫夏草——集火强杀!冬虫夏草死亡!狂剑士使君子替换上场!另一个现场的情况呢?”

“枪淋弹雨以一打二,血量百分之三——百分之一——零!枪淋弹雨死亡下场,召唤师八音盒替换上场!”

仿佛只是瞬息之间的事情,赛场上的情势已然经历了千变万化。双方都有一人阵亡,众人这时才恍然发现,这一波交换带走的是微草的牧师和蓝雨的弹药专家,战损第一人就是治疗职业,接下去的比赛,微草到底又该怎么打?

高英杰的手放在键盘上,深吸一口气,呼出略带颤抖的余音。枪淋弹雨被击杀后原地消失,木恩站在原地,看着灰下去的队友名字,一瞬间感到无所适从。

对内频道突然闪了闪,跳出了一条新的发言。王不留行的账号打出了本场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发言。

「比赛才刚刚开始。」

在高英杰看不见的角度,王不留行一刻都没有停歇。冬虫夏草消失的位置,此时已经是一大片熔岩烧瓶的火焰。气功师和术士并非主攻型职业,王杰希以一打二,并不落下风,忠实而坚定地执行着高英杰的指令,比高英杰本人还要相信他自己。

一切远还没有结束!

.

这场比赛打了很久,也很艰难。狂剑士与召唤师上线之后,双方且战且移,最终还是在瀑布下产生了比赛结果。

尽管努力是一种非常值得钦佩的品质,但别人也同样未曾有过片刻懈怠。无论如何,一开场失去了治疗职业的确是一种极大的劣势与失误,尽管他们一直在不懈战斗,但胜利的天平最终还是倒向了蓝雨这边。

只不过他们赢得也绝不轻松。最后时刻只剩王不留行一个人站在他们对面,魔道学者的最后一个熔岩烧瓶还是打了出来。混乱之雨就下在他的头顶上方,熔岩烧瓶越过蓝雨站着的三个人,坠落进寒冷的深潭,溅起冰冷的水花,散落成千万碎沫落在他们头顶,如同下了一场倾盆大雨。

荣耀的页面还停留在界面,蓝雨众人却没有耽搁太久。四分之一决赛,接下去还有不长但艰险的路要走,并不是庆祝的时候。喻文州刷卡退出荣耀,从比赛席走出来的时候,六名微草队员已经在等着他们,两队进行赛后握手。

他们脸上的表情可能都有些唏嘘。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见证了一位优秀选手的职业生涯尽头。两队队长面对面站着,王杰希平静地朝喻文州伸出了手,喻文州却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观众席上响起一阵模模糊糊的喧哗声,忽远忽近,王杰希注意得不太真切。他顿了片刻才回抱了一下喻文州,低声说:“我可唯独不想被你站在胜利者的角度同情。”

“不是同情,是致敬。”喻文州轻声说,退后一步,放开了他,“致敬联盟最优秀的队长之一,最好的魔术师,王杰希先生。”

王杰希看了高英杰一眼:“之二?”

喻文州笑了:“一定。”

那就好。王杰希点点头,说:“这声告别其实早该对你说了。”

他忽而倾身,也短暂地抱了喻文州一下,低声将要说的话补齐。

“但是一直没舍得。”

一触即离,快得像是错觉。他按部就班地和每个蓝雨队员握手,带着微草队员离开比赛区,进入到选手通道的尽头,渐渐被黑暗吞没。

一句话也没有多说。

————TBC————

*还是那句话,不要在意比赛细节……
*把世邀赛从大纲里删掉之后这篇文短了很多,开心

评论(27)
热度(9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