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2)


退役这个词,说起来似乎有千钧之重,真正面临时却比想象中来得轻描淡写。脱离了荣耀世界,他们还很年轻,远不到为人生悲春伤秋的时候。王杰希低头漫不经心地翻着杂志,从头翻到尾,又翻回其中一页,仔细地又看了一遍。

蓝雨的队长在杂志内页里笑得很温和,白静清秀,和记忆中没什么变化。蓝雨在黄少天退役后经过了一段调整时期,现在明显已经重新走上正轨,依然是不容小觑的一支劲旅。

蓝雨这招着实很聪明,他们队有三个黄金一代的选手,一齐退役准得再经历一次魏琛退役时的破而后立。现在职业联盟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这种变化是不明智的。黄少天和郑轩退役隔了两年,喻文州独自带领队伍向前走了两年。如今卢瀚文已经非常成熟,又还有很多时间,从人才的延续过度方面来看,联盟无人能出蓝雨其右,着实让人羡慕。

也就是蓝雨有喻文州,才能让这种交接如此自然。当年以手速缺陷被广泛群嘲的知名手残,如今已经成了联盟唯一的黄金一代选手。铁打的喻文州,流水的联盟新秀,群里的老家伙们闲着没事干就经常感慨,有这位战术大师还站在场上,仿佛就感觉他们这些人的时代还没完全过去一样。

实际上都是错觉,半截身子早都埋进土里,出门都已经不用带墨镜遮脸了。王杰希下了飞机,简简单单地就出了机场,休闲衬衫牛仔裤,打扮得像个大学生。

准确地说,他的确是个大学生——刚毕业的,新鲜出炉,国外文凭,非常洋气。虽然本来计划着退役就搬进新家,不过这个世界上变化总比计划要多得多。

好在还是有些东西是没变的。高英杰见了他还是非常高兴,坐在他身边既拘谨又兴奋地问东问西。他带来了微草退役和现役的全队,十来号人浩浩荡荡地坐满了一桌子。王杰希坐在主位,朝他们举了举杯:“夏休期还要耽误你们的私人行程,不好意思。”

不耽误不耽误,我们没什么正事!一干人杂七杂八地摇头摆手,一半激动一半兴奋地看着他。高英杰当队长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时至今日,人们提到微草,还是总会提起这位已经销声匿迹的王杰希。毕竟王不留行和他的灭绝星辰依然活跃在战场上,但是魔术师从谢幕之时起便再也未曾出现,着实算得上一场暌违。

好在新队员也都是微草训练营出来的,没见过王杰希,但对他早有耳闻。刘小别和袁柏清都还没退役,不过刘小别已经开始打轮换了,将锻炼的机会交给更年轻的队员。王杰希朝他举了举杯:“回来的时候看杂志,你季后赛的时候擂台赛赢了卢瀚文?挺好的。”

那没什么……刘小别被他夸还有点不好意思,连连摆手:“那天的地图比较适合我,我们俩胜率他高一些……不过这小鬼也长大了,就是今天看见他还是莽莽撞撞的。”

今天看见?王杰希抬头看他。

“联盟的广告宣传片。”高英杰回答他,“蓝雨的都来了,黄少天都过来凑了回热闹,谁叫他是知名解说呢……估计这会儿也在吃饭呢吧,就是不知道在哪儿。”

哦。王杰希点点头,云淡风轻,一句话也没有多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职业选手很少喝酒,但今天人逢喜事精神爽,又还在夏休期,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喝了一点,浩浩荡荡出来的时候才想起来没人开车。高英杰扶着一个东倒西歪的队友,有点尴尬地连忙掏手机:“是我考虑不周,我马上约人过来开车……”

不用不用。出来帮忙的店老板乐呵呵地摆手:“高英杰队长吧?我们也快要打烊了,让员工帮你们代驾一下你看成不?”

这家店开在荣耀职业联盟附近,店老板年纪不大,不光认识高英杰,还认识王杰希,很可能是个微草队粉。高英杰谢过店老板的好意,还附赠了一个签名。王杰希也附赠了一个,不过谢绝了送他回家的提议,说很久没有回来,想要自己随便走走。

这个理由合情合理,非常正常。王杰希和这些人告别之后自己走了一会儿,没走多远就发现天上下起了雨,越下越大,没有停的兆头。

八月的天总是说变就变,王杰希左右看了一下,站进一家商店的屋檐下,一时没太想好接下来的行程,漫不经心地扫过朦胧的雨幕与拥挤的车流。

那把伞映入眼帘的时候,王杰希有点没回过神来,只下意识觉得有点熟悉,多看了两眼,很快意识到和他送给喻文州的那把是同款,丑得比较脱俗。

对于这个人的事情,他总是记得比较清楚。王杰希视线下移,越过伞去看伞下的人,离得有点远,隔着大雨,对面又挨挨挤挤站得很近,看得并不清楚。

好在那一行人越走越近,王杰希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那边,长伞柄被一只好看的手握着,衬衫长裤,黑发略长,下颌的弧线似曾相识。

像是察觉到了莫名的注视,拿伞的人忽而微抬起伞,朝这边看来。

四目相对,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顿了两秒,无声地说了句好久不见,心剧烈地跳了起来。

————TBC————

*是HE,不要方

评论(11)
热度(8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