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4)


B市土著、款爷王杰希先生,房子买在三环,三室二厅,精装向阳,客厅的落地窗占了一整面墙。喻文州进门后左右看了一圈,发自内心地问:“我可以在客厅打地铺吗?”

……有客房不睡,这人什么毛病。王杰希在客房里翻出来一套崭新铺盖,连被芯带三件套一起堆到床上,转身从房间里朝客厅看了一眼:“今晚雨下的这么大,明天应该晴不了。”

哦。喻文州非常遗憾地端坐在沙发上,酝酿了一下情绪,开始无所事事地悲春伤秋:“没有阳光照进来的落地窗和摆设有什么区别,你为什么不拉上窗帘?”

王杰希四处张望了一下:“窗帘还没来得及安,你帮我找找放在哪儿了。”

喻文州有点意外地看他:“我怎么会知道?我第一次来。”

“我四年没回来了,这儿是我妈收拾的。”王杰希耸肩,摆出一副先骗后坑的嘴脸,无情地说,“而我妈这个时间已经睡了,今晚还得麻烦你多出力。”

于是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他们先是找了客厅的窗帘,又把被芯塞进被罩,床单和枕头铺好。他们俩还翻出来一叠黑底金边的蕾丝暗纹布,王杰希坐在地板上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确认是亲妈手笔,但对这些东西及其用途毫无头绪。喻文州发散思维联想了一下,很快得出结论。

“沙发套,电视套,空调罩,电脑罩。”喻文州一样一样清点过来,笑眯眯地拿起其中一个:“真是高端大气,我给你换上?”

等等,不用,住手。王杰希伸手去抢,喻文州往后一闪,被身后的沙发拦住腰,动作滞了一下。王杰希来不及收势,眼疾手快地伸手扶住沙发,这才避免和喻文州跌作一团。

但是这也很糟糕了,他和喻文州不过一掌距离,看不见彼此的脸,呼吸与心跳的声音却真真切切。王杰希伸手把暗纹布从喻文州手里拿回来,沉默了两秒,抬头看他一眼,突然说:“浴室在那边,换洗衣服我马上找给你。”

嗯?喻文州怔了一下,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了一眼。风大雨大,肩测和袖口被吹湿了不大不小的一块,湿漉漉地沾在身上,开始还觉得不舒服,后来时间一长,自己都已经忘了。

那就却之不恭了。喻文州顺势起身,一边解外套的扣子一边往浴室走。王杰希回身去翻自己的干净衣服,语气随意地问:“听说你也快退役了,今后的去向有计划了吗?”

现在谈这个?喻文州意外地停下脚步,站在浴室门口回头看他。但是王杰希只是在专注地翻着自己的衣服,并没有回头看他。

喻文州想了想,倒也不瞒他:“还没确定呢,可能来联盟,也可能留在蓝雨,还可能像你一样,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觉得都没什么问题,还要征询一下家人的意见。”

家人的意见无非就是离家越近越好,没有希望孩子远行的父母。王杰希没有说话,喻文州又看了他两眼,说:“怎么突然问这个?”

王杰希沉默了两秒:“有点好奇你的未来规划。不都说你是冯主席早早定下的接班人么。”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承蒙冯主席厚爱,不过我觉得来B市发展的话,理由不太站得住脚,让我比较犹豫。”

什么理由,房价?物价?发展前景?王杰希一瞬间模拟出许多答案,最后从其中艰难地挑选出了一个:“……另一半离得远?”

不是,我还没有女朋友。喻文州随口否认,但是随后又说,不过这也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

模棱两可,让人闹心。王杰希把衣服扔给他,浴室门关上后才深深地向那边看了一眼。浴室里响起的水声应景而让人心乱,他有些烦躁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随即便果断地站起身,头也不回地进了卧室。

喻文州并没有洗多久,出来后发现他不在原地,到卧室后一看发现他在客房里,正在把一整床被子打包抱起来。

喻文州站在门口围观了一会儿:“你在干什么?”

王杰希把一床被子抱起来,另一床被子堆上去,一转头发现了他,招手让他自己过来铺床:“换被子,我刚才发现主卧的被子我妈最近过来晒过,给你换上。”

喻文州愣了愣,没动:“没必要吧,睡哪床不都差不多。”

“别人都差不多。”王杰希直起身,转过脸来看他:“你不一样。”

一阵长久的沉默。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有些狼狈地别过眼。喻文州却没有移开视线,看着他,慢悠悠地说:“这就是你思考的结果,与得到的答案?”

嗯。王杰希点点头,临到被宣判的一刻,却突然彻底平静下来,他迎着喻文州的视线,平平淡淡地说:“我想了很久,也听了你的规划,觉得我们两个确实不太合适,甚至每一点都阻碍重重。但是……

“我喜欢你太久了,久到自己都没有退路,所以还是想要争取一回。”

————TBC————

*罗曼蒂克~(是的我流罗曼蒂克也是这么接地气(土),比心
*新年快乐,年年有鱼,回来继续生产鱼食,休假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沉痛

评论(31)
热度(105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