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6)

(16)

B市的这场大雨来得气势汹汹,一连几天都是电闪雷鸣的天气,航班一延再延,最后干脆都取消了。离得近的战队纷纷临时定了高铁票回去,像蓝雨这样离得远的,索性就在B市多留了几天,权当给自己放了个假。

既然是休假,当然要给自己找点乐子。卢瀚文带头,黄少天响应,喻文州默许,这群人闲得没事干,千方百计地拿老对手开涮。刘小别很有先见之明地拉黑了卢瀚文,高英杰人比较实在,被折腾了也只是自己郁闷,没去找王杰希吐槽。

但王杰希当然是知道的,因为他被骚扰得最多,一个黄少天的战斗力约等于2.5个卢瀚文。烦不胜烦的王杰希天天看天气预报,终于等到了转晴的时候,前一天晚上KTV包了个大包厢,微草队员尽数到场,读作尽地主之谊,写作欢送这群瘟神打道回府。

从衣冠楚楚玩到衣冠禽兽,正襟危坐到杯盘凌乱。到最后果酒的瓶子倒了一地,零食盘子胡乱堆到一起。话筒扔到一边,点歌机开了原声当BGM,蓝雨的人都坐在沙发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王杰希的手。喻文州坐在正中间,眼神似笑非笑,漫不经心地单手撑着头,将手底下的纸牌正面朝下,一字排开。

王杰希坐在沙发一侧,在桌上快速摇晃着手里的骰盅。袁柏清和刘小别挤在一起,提心吊胆地碎碎念叨:“小小小小小……”

显然他们差了点运气,骰盅揭开五五六,大得理直气壮无可争议。微草众顿时垂头丧气,黄少天在一边狂笑:“你们到底在期待什么,居然还以为自己能赢?不知道我们队长外号是什么吗?锦鲤!诶对了,你们已经开始抽了,我上一轮的惩罚结束了吧——去TMD的蘑菇!”

黄少天如蒙大赦地站起身,一把将伞扔到一边。上轮打牌他和高英杰分数垫底,手气不好不坏,整蛊抽了个一起蹲着打伞装蘑菇。

喻文州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黄少天却骤然想起来那把伞是喻文州的,打了个寒战一溜烟跑过去把伞捡回来仔细折好,干笑着说:“哈哈哈看我都忘了……不过队长你终于换伞了啊?”

是啊。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以前那把太丑,就扔在王队家里了。”

原来你也知道它丑啊!那还用了好几年?!黄少天十分震惊,不过并没有忘了日常吹队长,迅速响应:“说的对!说起来那把丑伞就是王杰希以前送你的吧,恭喜队长从他庙老王的可怕审美中脱离出来啊!”

他现在用的这把也是我出去买的,天真。王杰希鄙夷地看了黄少天这个愚蠢的凡人一眼,话却没说出口,只是下意识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眼睛弯着,好脾气地听黄少天东拉西扯,只在听到这句话后瞟了王杰希一眼,若无其事又心照不宣。

王杰希心中一跳,动作顿了一下。喻文州在他家也就住了那么一晚,接下来的时间他们见面的次数可能还不如高英杰和卢瀚文。但是有什么东西到底是不一样了的,这种不同新鲜而陌生,他们都需要需要时间去感受与习惯。

动作的延迟又招来黄少天的注意,他带着蓝雨的几个一起拍桌子:“快点抽快点抽,老王你想耍赖啊!”

玄能改命,太失算了,不过愿赌服输。王杰希稍稍起身,越过茶几去抽喻文州手底下的牌。整蛊进行到第三轮,该知道的路数差不多都已经知道了,好过些的比如喝一杯果酒或是俯卧撑,难捱些的比如喝加过料的不明液体或是大冒险。虽然都很糟心,不过有喻文州和他一起受罚,倒也并不难接受。

手指在牌上划了一圈,最后落定在一张牌上。喻文州抬眼看他,眼光流转,笑着说,我要是你就不选这张。

这人脸上的笑太干扰判断了,王杰希居高临下地看他,眼神高深莫测。两个人意味不明地对视了一会儿,狂躁的BGM正是激昂的时候,歌手喊得嘶声裂肺,两方队员群魔乱舞。王杰希点点手底下的牌,笃定地说,就它了。

好心相劝不听,晚节不保可别怪我。喻文州翻开牌,朝柳非伸出手:“方便借一下道具吗?”

柳非从包里翻出口红,一脸空白地递了过去。喻文州转出来辨认了一下,评价道:“御姐色,还挺衬你的。”

衬个屁。王杰希面无表情,喻文州笑如春风,其他人面色如土。

柳非突然回过神来,兴奋地喘了好几口气,悄悄拿起了手机。

邪恶的惩罚开始了,喻文州眼睫垂下,将口红旋出短短的一点,含住口红的另一端,朝王杰希唇上递过去。王杰希倾身过来后没有坐回去,喻文州没有起身,两人离得很近,似乎再贴近一点鼻子都会撞到一起。

两人都稍稍垂着眸,似乎多少有点尴尬。喻文州的视线只能看见王杰希的下巴,王杰希的视线落在喻文州发顶。这个距离已然十分暧昧,直男们却还在一边心无旁骛地指手画脚:“队长躲一下/涂仔细点!”

果然是涂得非常仔细,喻文州力道放得很轻,沿着他的唇形勾勒下来,每一下都涂得很淡,然后仔仔细细地再碾上去。两人涂了将近一分钟,将将分开时周围人都连忙收手机——开玩笑,这要是被抓到了,会被记一年吧……

那是当然的。王杰希看着喻文州,郑重其事地说:“喻队,我记住你了。”

看看这跃跃欲试打算伺机报复的语气。喻文州稍稍扬眉,似笑非笑地说,能被王队记住,那可真是太荣幸了。

下一局作为收尾,开展得异常激烈。双方人手一把牌,你来我往勾心斗角,出千作弊百无禁忌。最后宋晓和周烨柏在这个罪恶的夜晚哭着留下了惨痛的回忆,大家七倒八歪地互相扶着出门,都带着点疯癫一场过后的精疲力尽。王杰希和喻文州走在最后,前者正在皱着眉拿纸巾拿口红,后者正在看他的笑话。

“故意的吧。”王杰希说,“还特意在那张牌上做了个记号,我是信任你才选的,居然这么坑我。”

彼此彼此。喻文州轻笑一声,慢条斯理地说:“一手好牌硬要拆烂了打,你不就是想和我一起输吗?”

果然都是成了精的妖怪,谁也别想瞒谁。王杰希放下纸巾,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说:“没擦干净。”

哪里?王杰希看他,喻文州伸出手,指尖在他的嘴唇上擦了一下。

好了。他说,放下手继续往前走,也不知道是真话假话。

“……你也太狡猾了。”王杰希抿了下唇抱怨。

“注意你的态度。”喻文州提醒他,“你这样是找不到对象的。”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注意你的言辞。你这样是很容易……

“……吃亏的。”

KTV的正门就在前面,两波人都在门外等着他们俩。王杰希看了眼左右,拉住喻文州,在他唇上短暂地用力地亲了一下。


————TBC————

评论(30)
热度(9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