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7)

记得参加王喻推文活动啊朋友们~

——————

熟悉王杰希的人很快发现,王杰希留学回来之后,突然成了个手机控。

倒也不至于到时时刻刻离不开的地步,就是经常要翻出来看看,不然就有点不自在。遇到什么东西都喜欢拿出手机拍拍,大到一顿饭,小到街边北冰洋汽水,事无巨细,和他以前走路目不斜视大步流星的样子大相径庭。

这种画风和他这个人比较不搭,众人对此反应不一。

王妈妈满心怜爱:看这孩子,在国外一个人孤零零的,憋坏了吧?

发小耿直地嘀咕:老王啊你这随手拍的新习惯不大是你风格啊……

难得聚一次、只知道王杰希大神名头、不太知道他个人近况的初中同学起哄:“王杰希你这是不是有情况啊?!女朋友查岗查这么严?”

王杰希将视线从手机上移开,有点惊讶地看着他们:“什么?”

什么都不知道的初中同学们茫然:“啊……不是吗?”

王杰希微微皱起眉,认真地思索了好几秒。

“差不多吧。”他点点头,神色自若地说,又看了手机一眼。

.

这个差不多,那可是差得太多了,喻文州要是在场,肯定要似笑非笑地说上两句。不过现在他还很忙,晚上的训练结束,喻文州活动了一下手腕,拿起手机,才看见王杰希一个多小时前发给他的消息。

「同学聚会来的这家店味道不错,不过我点了份广式点心,味道不太正宗。」

这人一共在G市吃过几顿饭,就有底气评价正宗与否了?喻文州有点好笑地打字:「以前都没看出来,你还是个美食家?」

王杰希很快回他:「美食家不敢当,也就比你强点。」

呵呵。喻文州按灭手机屏幕,站起身招呼:“有人想吃点夜宵吗?我请客。”

好啊好啊!队长宇宙无敌英俊!!卢瀚文带头兴奋地响应,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冲向了俱乐部楼下的大排档。喻文州留在最后把几张白天用的会议记录整理起来,关灯锁门,走过空荡荡的俱乐部走廊,下楼的时候一手揉着肩膀,一手拿着手机。发现见他没回,王杰希自己在后面又补发了一条。

「下次你来B市的时候带你来吃。」

喻文州问:「你不是说不正宗吗?」

「正宗的等我去G市时吃不就行了。」王杰希自然而然地说。

自从重逢以来,他们俩的这种废话顿时就多了起来。王杰希还没退役的时候两人联系不算密切,这四年来更是音讯寥寥,鬼知道到底积攒了多少漫无边际的废话,实际上也是刚刚知道,原来和这个人有这么多零零碎碎的话想讲。喻文州坐到队员身边的时候礼尚往来,拍了张烤肉报社图给他。王杰希敏锐地问:「现在出来吃夜宵,训练刚结束?」

新赛季眼看都要过半了,最后的机会,不努力怎么能行。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现在他曾经历过的,王杰希同样都经历过,曾经有过的感受,内心的想法,不言心明,自然都懂。

但是王杰希有话要跟他说。王杰希说:「那你一定记得多做两遍手操,抹点药膏。上次看你打比赛过后手腕有点僵,最近蓝雨的打法有变化,加训频繁更要保持状态。」

虽然知道瞒不过曾经的联盟魔术师,不过被特意点出之后,喻文州看着手机,还是笑了一下。蓝雨最近战术变化相对较大,作为黄金一代最后的战术大师,在役被研究这么多年,临近谢幕,总要拿出点新东西留给蓝雨。这种变化目前还只是悄然进行,至少要到季后赛才能窥见全貌,各个电竞杂志都还没有注意,王杰希就已经看到了。

喻文州悠悠地回他:「是吗?最近还有不少人说我的平均APM又降了一点呢。」

「听他们乱扯。」王杰希不以为然地说,「他们哪有我看得仔细。」

.

和王杰希的事情,喻文州没特意宣扬,也没特意瞒着。但即便是直男如蓝雨队员,半个赛季下来也看出了点异常。他对卢瀚文的积威犹在,卢瀚文不敢造次,辗转委托了黄少天委婉地刺探军情。

但黄少天和委婉这两个字根本扯不上关系,他特意换了场蓝雨主场迎战的赛事来解说,比赛结束就把喻文州拉到一边震惊地问:“队长你和王杰希??”

剩下的话不用他再问,喻文州看着他:“还没有,怎么了?”

哦哦没有就好……黄少天松了口气,但是喻文州又说:“不过我们正在努力。”

黄少天震惊:“啊?啊?!不是吧队长虽然我不否认王杰希是个好人,但是……”

喻文州笑笑,替他将剩下的话补全:“但是世上的好人可太多了。”

那为什么……黄少天看着他,欲言又止。

真是很少见到他这样的表情。喻文州温和地笑了:“要我说理由我能说出很多,无非是这个人有多好,或是有多合适。但这并不是根本性的答案……同样密切关乎自己的人生,说起来这其实和成为职业选手是差不多的事情。为了做出这种决定,我当然用了很长很长时间,理智地将一切思考妥当。但是让我这么做的原因,很有可能只是不经意间漫不经心的一眼。”

“然而那一眼电光火石,念念不忘,一切事情就这么开始了。”

这样的心路历程王杰希一定也有,而且说不定比他还要漫长。喻文州没有问过,两人的联络也一直没有间断。两个心智成熟的成年人,谈恋爱已经不像是小年轻那样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再多波澜壮阔都经不起岁月消磨,最大的期许不过是少年懵懂变成一生心动,走遍晨昏昼夜与人间烟火。喻文州过年期间简单地向家里提了两句,父母均表示了不同程度的震惊,不过反应尚在可控范围之内,一切都还比较顺利。

王杰希那边却没他这么乐观:“我妈不太高兴,念叨我好几天了。”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喻文州如此安慰他,看了眼时间提示,二月十号只剩下最后二十分钟。今年过年比较晚,窗户外还是满满过年气息的披金戴红,王杰希在电话里说:“你生日都快过去了,还没跟你说句祝福呢。”

喻文州低笑:“还以为你忘了。”

“没忘,只是觉得最好还是当面说。”王杰希对着面前的小区楼数了六层,视线落在阳台的窗户上,“你到阳台这边来,我不太能看到你那边。你看得到我吗?”

喻文州似乎是愣了几秒,而后电话被突然挂断。王杰希手里拿着电话,抬头向上看,背后却突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看见了。”

王杰希转过身去,喻文州出现在单元楼门口,脚上还穿着拖鞋。两个人对看了一会儿,莫名的都有点儿想笑,又觉得十分傻气,尽力压着嘴角。

喻文州问:“回去的机票什么时候的?”

王杰希:“……明天。”

恩。喻文州点点头,上下看他两眼:“居然还记得提礼物来。要不要上来见见我爸妈?”

方便的话那就却之不恭了。王杰希抿了抿嘴唇,向喻文州走过去,站到他面前时清了清嗓子:“生日快乐。”

喻文州莞尔:“谢谢魔术师的惊喜。”

“什么?”王杰希挑眉。

“谢谢他将我最想看见的人,送到了我身边。”喻文州说,和他手指交缠,亲密而笃定地牵在了一起。

————TBC————

*太甜腻了(摇头

评论(16)
热度(9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