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忽如万里风(1)

*新的连载,年龄差操作 

*加了文名TAG方便查找

.

王杰希走进办公室的时候,隔壁班的班主任魏琛正在训学生。

因为马上要接手这个班的生物课,王杰希多看了一眼。魏琛这个人教学水平十分过硬,不过完全没有名师风范,管班级就像是黑社会老大管小弟,一群学生跟在他屁股后面叫大哥。

现在站在魏琛面前一脸不服气的这个,是最得魏琛欢心的一个,在年级里十分出名。王杰希之前不教他都知道六班有个黄少天,聪明得无可比拟,折腾得上天入地,运动神经发达的话唠,讨厌写作业的资优生,是让每个老师都又爱又恨的那种班级明星人物。

对于这个学生,魏琛的偏爱溢于言表。每每提到他时脸上都恨不得笑出一朵花,对黄少天的各种行为都生不起来气,暗搓搓纵容不是一次两次,很少见他直接把黄少天拎过来训得劈头盖脸。王杰希走进来的时候听见魏琛正在骂他:“小兔崽子胆儿肥了你?!聚众斗殴?!啊?!还把人打进了校医室!人出个三长两短我看你怎么办!”

一个人民教师嘴里应该说出「小兔崽子」这种词么……王杰希有点无语,不过并没有多管闲事。黄少天看着就像刚打过一场架回来,脸上还挂着彩,用创可贴草草贴了一条,不服气地大声反驳:“那是他太弱鸡不经打!还告老师!多大人了幼不幼稚!”

“你打人你还有理了你——”魏琛作势要揍他,他这个人兴头上来行为经常比较放荡不羁,王杰希眼角跳了跳,在魏琛真的体罚学生前制止了他。

“魏老师消消气。”他说,问黄少天,“怎么回事?”

他还没开始带黄少天班的课,不过黄少天也认识他。王杰希,隔壁五班的班主任,教生物,文理科分班前仅仅一个学年,就把五班学生管得规规矩矩,一个个乖得像小羊一样,和他们班的群魔乱舞形成鲜明对比。两个班学生在经历了几次诸如分担区晚自习和妹子等问题的短兵交锋之后,互相都很看不上。六班学生刚听说分班后王杰希要教他们生物,一个个都很闹心,这学期刚开学和五班学生打了一架。

不过王杰希不知道这个事情——应该不知道,毕竟他学期初出差去了,昨天刚回来,这已经是新学期的第三周了。黄少天视线在王杰希身上游移了一下,意识到王杰希肯定不会像魏琛那样纵容他,不情不愿又满不在乎地说:“没什么,就是和人打架,结果被好管闲事的打小报告了,啧。”

王杰希皱了下眉:“你说打架这个词的时候,态度应该严肃些。”

黄少天嘟嘟囔囔:“又不怪我!都怪那个喻文州让人看不顺眼……”

魏琛又要揍他:“打架你还有理了还?!”

原来苦主叫喻文州。魏琛和黄少天还在无意义地互相车轱辘,王杰希记住了这个名字,打算上课的时候点个名看看。

不过实际见到喻文州的时间,比他想得要早一点。

在给六班上课之前,王杰希下课去了自己班里,给学生答疑,也管管纪律。学生在他面前总是很乖,他缺席了两周,见到他都围了上来。王杰希很喜欢这个职业,因为很喜欢面对这些孩子。耐心地应了几句后让他们各自回去准备下节课的内容,一抬头就发现走廊窗户外面站着个学生,正向他的班级里面看。

走廊里的学生很多,能这么看的却只有他一个,外面的基本都是六班学生,对五班的情况没有丝毫兴趣。

王杰希走出去,看清那个学生的长相后顿了一下。很面生,但是面生得不合理,长得好看的孩子总是会得到更多关注,但他默默无言地站在五班窗外,和周围玩闹嬉笑的人群离得很远,宽大的校服让他显得瘦得过分,看起来非常孤单。

脸上还贴着创可贴,他比黄少天更白,伤势看起来要惨烈很多。王杰希说:“六班的学生?快要上课了,赶紧回去吧。”

“生物老师?”喻文州看了他两秒,朝他礼貌地笑笑,“我是你在六班的课代表喻文州。”

他笑起来很好看,让人觉得自然舒服,应该是脾气很好的人,不知道怎么居然能和黄少天打起来。王杰希一边想着,一边为他的说法扬了下眉。喻文州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主动为他解释了原因。

“抽签上岗。”他说,“他们说你很严格,作业交不齐要一本本对名单,当你的课代表总是要被你骂,抽签谁最倒霉谁就当。”

王杰希:“……”

王杰希心想我什么时候骂过人,我又不是魏琛,现在的孩子传起八卦来比他们那阵添油加醋多了。嘴上却没表示那么多,只说:“我确实很严格,不过谁不交作业是自己的事,我不为难课代表。”

嗯,这样。喻文州平静地点点头,刚在当事人面前说了有关他的谣言,既不尴尬也不窘迫,仿佛他们只是打了个招呼。上课铃声响了,喻文州看着他,说老师我先回去了。

嗯。王杰希点点头,落后他几步,进六班之前路过后门向里看了一眼,正看见喻文州站在黄少天面前低头看他,一个锋芒毕露一个心平气和,对比强烈,并且暗流汹涌。

喻文州语气平平地说:“麻烦让一下,我要进去。”

凭什么!黄少天冷哼:“不让怎么着,你又要去告老师?”

不怎么着。喻文州看他三秒,直接伸手拎住他的领子把他拽出来,在黄少天的猝不及防中,自己坐进了里面。

“呦呵?!我去你妈……”黄少天大怒,撸起袖子就要跟他拼命,眼见又一场战争即将爆发,王杰希及时走进班里。

“上课。”他在讲台上冷静地说,看着还没坐下的黄少天。黄少天瞪着他,深深呼吸几次,岔岔地坐了回去。

“王杰希,这学期教你们生物。”王杰希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学生们给了他一些有气无力的掌声。喻文州也在鼓掌,比其他人看起来认真一些,他的眼睛黑白分明,带着少年特有的清澈,眸光却很温润,只要他想,应该很容易能获得别人的好感。但是很遗憾,他现在可能还不太会运用自己的这份优势。

“我需要你们的分班考试生物成绩,课代表整理好送到我办公室。”王杰希折了根粉笔开始讲课,对喻文州只轻描淡写地提了这么一句,再没有多余的表示。

————TBC————

评论(131)
热度(8179)
  1. 共9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