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人间烟火与罗曼蒂克(13)


黄少天穿过马路走过来的时候,看他的表情简直像看到了陈年僵尸突然诈尸出土。

“王杰希?是你吧王杰希?!你不是出国念书了吗——哦对对已经四年了你也该念完了。不过你怎么出现在这儿,刚和微草的一起吃过饭?联盟今天拍宣传片你过去看了吗,我怎么好像没看到你……”

黄少天一个人比一群人还要吵,一路自问自答,思路转得飞快。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发现他没有停下的趋势后不得不打断他。

“黄少天。”他认真地板着脸,平静地说,“好久不见。”

无所谓见不见的,反正也不想见你。黄少天潇洒地挥挥手,对他公事公办的客套不屑一顾,打量他两眼后好奇地问:“你怎么在这儿啊,下大雨一个人闲逛?没带伞?我开车来了用不用捎你一程?”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身后站着的蓝雨队员:“你的车能装下你们几个就不错了吧。”

黄少天来得抢镜而及时,他直到现在才找到机会,光明正大地朝后面看上一眼。蓝雨的队员他也有一半认识,卢瀚文还朝他笑嘻嘻地挥了挥手,挺拔得像棵小树苗似的,个子蹿了不少,依然非常友好。

不过像喻文州黄少天这样和他这么熟的,倒是再没有了。公交站牌长而狭窄,不是个面对面交谈的好地方。黄少天一马当先冲进屋檐下,其他队员也就没有一起过去,站在稍后面的地方看着他们,眼神里都带着几分新鲜。

喻文州还打着那把伞,淅淅沥沥的水珠在伞面上滚过,缓慢而清晰地坠落下来。王杰希朝他点了点头:“还好吗?”

清淡而礼貌,个中多少克制,像是被寒冷的坚冰强行禁锢的沸水在身体里横冲直撞,只有自己知晓。

喻文州在湿漉漉的水汽中抬起眼,在暗色的雨幕中瞳仁漆黑,看着他笑了:“Fine,Thank you.”

王杰希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调侃了,有心解释不是日常客套却又觉得不对,张口结舌了两秒钟,放弃地呼出口气:“……还行,凑合吧。”

这个答案也未必不套路,不过显然有意思多了。喻文州眨了下眼,深深浅浅的笑意就渐渐溢满眼底。王杰希有点狼狈地转开视线,黄少天依然在考虑车载问题。

“加你一共七个人,挤挤的话说不定也……”

雨天路滑,还是别冒险了。王杰希摇摇头,理智地拒绝了他:“你们先走吧,我自己打车。”

没碰见就算了,碰见了还不管总觉得有点儿那个什么……黄少天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而后忽而转向喻文州:“队长你说怎么办?”

都退役这么多年了,还一口一个队长叫着。王杰希瞥了黄少天一眼,却忽然看进了喻文州的眼睛里。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说:“那还是我留下来吧,王杰希好像喝酒了,我刚才正好没喝,也方便有个照应。”

那也只能这样了。黄少天点点头,对喻文州的判断毫无异议。王杰希皱着眉,抬手摸了下脸:“我刚才其实没喝多少。”

是吗。喻文州笑了,说,的确也不是很明显。

.

下着雨的夜晚很难打车,他们等了不短的时间,才终于坐进开着暖风的干燥的车厢里。王杰希报了地址,转头看喻文州:“你来B市住哪儿?”

喻文州说:“联盟给订了酒店,不过我住少天家里。”

其他人也住。喻文州弯腰将倒地的伞捡起来放好,没看到王杰希几乎凝固住的视线,自然而然地说。少天家不小,难得夏休期过来,他准备带着几个新队员玩通宵。

通宵对身体多不好。王杰希皱眉,操心队长之魂上身,忍不住在旁边开口:“你也不管管。”

这句话来得熟悉而久违,王杰希和喻文州同时顿了一下,又默契地没有提起。这么一来一去,地址倒是被越过去了。王杰希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轻描淡写地说:“你要不打算玩通宵的话不如住我家里,黄少天家和这边是不同方向,回去要很晚了。”

也行。喻文州想了一下,没什么负担地点头答应,低头给黄少天发消息。王杰希在心里长长舒了口气,还没缓上几秒,又莫名其妙地紧张了起来。

“洗漱用具有备用的全新套,睡衣也有,不嫌弃可以直接穿,我今天刚回来。电脑笔记本台式机各一台,不过应该没有荣耀账号卡,你想玩可以楼下买两张。”王杰希条理清楚地罗列,冷静而可靠。但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笑了。

不用那么麻烦吧?他说,我只是住一晚,又不是长住你家。

说的也是。王杰希剩下的话都被噎在嗓子里,沉默片刻,悄无声息地咽了下去。

一点都没错。王杰希手臂曲起抵在车窗上,撑着额头反思自己刚才的一言一行,觉得表现不是很好,连带着心情也有点微妙。两人安静地沉默了好一会儿,喻文州突然问他:“确定是这边吗?”

嗯?王杰希朝车窗外看了一眼:“是。怎么了?”

“和上次不是一个小区。”喻文州额头抵在车窗上,仔细地看了好几眼,“你搬家了?”

嗯,退役之前就说要搬过来,没想到拖到了现在。雨势没有减小,路灯光芒微弱,外面黑黝黝一片。王杰希点点头,像是突然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心情莫名其妙地又好了起来。

————TBC————

*人间烟火

评论(11)
热度(8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