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忽如万里风(24)

.

(1)(23)

.

中国有句古话,叫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句话的意思在这里不需要深究,只需要知道勇者不需要吃完饭就知趣地告辞,也不会主动殷勤地洗碗。能够大爷似地在明亮的客厅里吃西瓜冰,抱着别人的笔记本电脑不务正业。

王杰希家里又只剩下两个人的时候,这个下午也已经过去了一半。尽职尽责的王老师给后勤主任打了个电话,确认流程无误后才把班长送出门,自己回厨房收拾残局。出来的时候喻文州从沙发后面探出头来,问他:“打游戏吗老师?我刚才在群里问过了,都有时间。”

打游戏这种事情,不管是对高三的学生还是老师都太奢侈了,平常根本没有时间,最多也就午休的时候紧赶慢赶地打一把。然而荣耀这种吃内存的3D游戏,本来就不适合手机端玩,再加上没有wifi,简直就是场灾难。黄少天刚开学时还在不抛弃不放弃地努力抢救竞技场胜率和装备,后来一礼拜连着六连跪,下副本卡成PPT,被队友刷屏嘲讽举报,一代知名高玩颜面荡然无存,气得卸载游戏一心向学去了,宁可扔钱给代练,时刻紧跟装备进度,只在每周末的休息时间痛快地疯玩几把。

相比之下,喻文州玩游戏时就显得理智一些,周末上线了就下几个副本,装备进度不在最前列也无所谓。他玩游戏时手有点慢,但意识放眼整个游戏也是顶级的,天生是指挥的料子,小到五人本大到阵营战都带过,成绩斐然,虽然不常上线,在游戏里也算小有名气。

王杰希对打游戏没什么意见,倒是对喻文州主动这件事表达了自己的惊讶:“怎么突然想打游戏了?平常都没太见你主动提过。”

哦,这个么。喻文州抱着电脑跟他进了书房,调整好头戴式耳机,轻描淡写地随口说:“没什么,打打杀杀平静一下。”

王杰希:“……”

不管原因是什么,反正队友约都约了。王杰希用自己的台式机刷卡登录荣耀,两人坐在书房里接入语音,刚上线就听见黄少天一连串的抱怨:“人呢?怎么都不说话??你们不是都在线吗,装什么哑巴啊?诶文州你上来了啊,人齐了我们进本吧?”

“你们可总算来了,再不来我们都要被黄少天烦死了!”张佳乐开了麦招呼他们,自己在那边一通折腾,“你们等会儿啊,我开个录屏,回头剪个视频上传……”

他和孙哲平都是职业玩家,一起搭档打游戏好几年了,荣耀是他们最新转战的一个,跟着他们过来的还有一大批如魔似幻的小粉丝。因为操作犀利画面酷炫,加上人也有趣长得还像模像样,日子过得相当网红,这种和三次元朋友组团打的游戏直播都不敢开,就怕暴露什么信息被狂热的迷妹扒个底朝天,有没有黑历史在次,主要是真的很烦。

方士谦出差去了,方锐自己有约,郑轩睡得跟昏迷一样(黄少天语),他们五个凑到一起,职业搭配乱七八糟,连个奶就没有,就这么随随便便地下了本,一路靠着操作碾压过去,速度出奇地快,顺利得像是升级流爽文的路数。

不过人生当然不是小说,有它自己非常闹心且蛋疼的地方。黄少天出了副本还没开始说话,迎面就碰上一声鬼叫:“我靠,不是吧,黄少天?!”

五个人组队,看起来也是过来下本的,附近聊天里刷满了他们的鬼叫。谁啊?黄少天一头雾水,但是反应敏捷:“对,是你天哥我。你是哪个山头的鸟人啊?”

“我们是五班的……”对面迟疑了一下,“……正义使者!黄少天听说你操作很猛啊?来啊你选吧,单挑还是群殴,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呦呵,老王你们班的愣头青还挺好玩的。”孙哲平在队伍频道评价,张佳乐笑到捶地:“哈哈哈哈哈哈丢不丢人啊老王!你退队吧!!”

丢人还真有那么一点,尤其下句很可能还跟着「我们群殴你一个」和「你单挑我们一群」这种过气老梗。王杰希在附近频道里冷静地打字:「群殴吧,5V5,我们不带奶,你们随意。」

结果他们就真的实打实来了一场群殴,托两边都有几个暴脾气的福,地方都没挪,直接在副本门口就打在了一起。游戏里大家一言不合拔刀相向本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王杰希他们这个队因为有孙哲平和张佳乐在,认出来的人还不少,有那么几个之前不对付的欢天喜地过来搅浑水。总之半小时后,副本门口已然变成了一个大型械斗现场,原因已经不重要了,大家最后打得晕头转向,王杰希调视角的时候还看见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离奇地打在一起,组队模式下又不掉血,不知道两人在比划个什么劲。

于是王杰希顺手就把队伍给解散了,又扔出去一把熔岩烧瓶,遗世独立地评价:“冲动,野蛮,不理性,烧显卡,玩游戏真是人类历史的一大退步。”

喻文州专注地对着电脑屏幕,操作着索克萨尔辛苦地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听见王杰希发表学术评论眼睛都没抬一下:“血没了还是蓝没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都马上就没了。”

“我也差不多。”喻文州活动了下手指,索克萨尔放了最后一个混乱之雨,蓝条见底,血条剩下薄薄一层。账号卡的主人稍作沉吟:“死回城是不是比较快?”

“但是杀出重围比较有意思。”王杰希给王不留行喝了个小红瓶,索克萨尔是个血薄皮脆的远程,安全起见,他们一直没离得太远。

魔道学者朝术士冲了过去。王杰希对着游戏里的索克萨尔和游戏外的喻文州说:“跟我一起。”

 

杀出重围这种话,听起来潇洒,实际上就是斗篷遮脸连滚带爬地穿过一片无差别流弹区。游戏里的角色一路跑得磕磕绊绊,好在术士是个远程,并不在械斗的中心区,不然他们绝对没命活着出来。法师是游戏界知名短腿,移动速度感人肺腑,索克萨尔这个暗夜系的术士也没能摆脱这种宿命,视角里一直只能看见王不留行的斗篷,飘得向旗帜一样。

喻文州看着看着,突然问:“这样太慢了,你怎么不用扫把?”

王杰希的回答很务实:“术士腿太短,怕你跟不上。”

“我也不能算是个菜鸟吧,哪用得上处处牵就我。”喻文州失笑,“而且大家虽然天资不同,但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别人做不到的,我也可以想办法。”

“飞吧。”

王杰希转过头,喻文州没有看他,对着屏幕笑笑:“万一我追得上呢。”

王杰希没有回答,王不留行拿起自己的扫把,下一秒腾空而起,头也不回地飞向远方。

 

到最后其实也谈不上什么结果,王杰希绕了个远,飞过一片风景很好的湖,喻文州抄了近道,横穿过一片半人多高的杂草荒原。在一棵落满红霞的树下碰面的时候,虽然一个被风吹掉半管体力条,一个身上带着逼真的草木屑,但是一前一后,时间的确没差太久。

也不知道这到底算追上还是没追上,没人提起这个话题,他们坐在树下,享受着片刻无人知晓的宁静。现实世界也已经到了日落西沉的时候,喻文州将人物停在原地,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他站起身,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般问王杰希:“对了老师,最开始5V5打起来的时候,你放水了吧。”

能看出来?王杰希没有否认:“他那个装备死了百分之百爆出来,重刷费时费力费钱,毕竟还是我班的学生——我还以为我做得挺隐蔽呢。”

没什么大的破绽,只是没瞒过他而已。喻文州耸肩,想了想说:“以后如果我们有正面对抗的机会,希望老师拿出十成十的认真和我对打,输也要让我输得无话可说。我和其他学生不一样,不能用对他们的办法来对我。”

虽然王杰希心里也这么觉得,不过他还是问:“你怎么就不一样了?”

“别的学生是尊敬你。”喻文州眉毛微扬,波澜不惊地陈述,“而我是想睡你。”

“而且他们都不像我,他们用仰视的眼神看你,得到一点照顾都感恩戴德。”喻文州看着他,王杰希还是第一次从他眼里看到如此明显的无奈与寥落。

喻文州轻声说:“我不一样,你这么好,我希望你是我的。”

 

 

 

————TBC————

*6.16打卡

评论(105)
热度(253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