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利落潇洒。
有趣开心,瞎几把浪。

【王喻】忽如万里风(36)

.

(1)(35)

.

王杰希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样不管不顾地在大街上,用这样笨拙固执的方式,去挽留一个很怕失去的人。街角人来车往,不时路过的行人有的投来些许好奇的视线,然而大多依旧步履匆匆,心事重重地从别人的世界经过。个人在这个庞大的秩序规则组成的社会面前,实在渺小到几乎入不了眼。但他们又都是具体而生动的,并不因作用低微而自己也觉得无关紧要,每一个细小的变化都复杂而危险,可能导致一场微型的天塌地陷,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察觉。

喻文州没有回头,沉默了一会儿,平静地说:“刚才你选择坐下的时候,我以为你是选择了一个更容易的开始。那时候我在外面看着,心里觉得你的做法是对的。”

他不知道在外面的寒风与薄雪中站了多久,身体冷得过分。王杰希竭尽所能地试图传递给他一点温度,但是收效甚微,依然觉得自己像是抱住了一块冰。他垂着眼睛,视线中只能看见喻文州的发尾和衣服上的扣子,没有说话,奇异地察觉到喻文州笑了一下。

“我觉得这个选择能让你过得很好,很顺利,很幸福。”喻文州说,声音萦绕在他耳边,低语的声线温和又疏淡,“不过我拒绝对你送上祝福。”

王杰希说:“那这个选择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喻文州不说话了,隔了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总觉得有点对不起你。”

“我认识你时,你还活得很孤高,很自我,也很明白。”他声音里带着点属于回忆的笑意,偏偏说出的话又很平稳。王杰希静静地听着,听见他说:“现在呢,你自己回头看看,你的冷静,你的理智,你的沉稳,已经不知道都去了哪里。我总有种感觉,你现在要么是疯了,要么是彻底完了,你自己心里特别明白,但是你已经失控了。”

“所以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喻文州缓慢而坚定地拿开他的手,转回身来定定地看着他,声音低回地说,“不是因为我让你变成现在的样子,而是因为看着现在的你——”

“我心里特别,特别,特别开心。”

他们面对面站着,同时向前迈出一步,带着汹涌彭拜的坚持与山崩地裂的放肆,用尽全力,紧紧地抱住了彼此。

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拥抱,他们亲密无间地相拥,不留一丝缝隙,肆虐的寒风都渗透不进。王杰希的手臂绕过喻文州的后背,将他整个抱进怀里,终于感受到他慢慢升高的体温。心跳得很快,声音在喧嚣杂乱的世界里奇异地重合交叠。这种体验对他们来说还很陌生,然而或许在各自的心里,却已经称得上是一场日久的暌违。

喻文州将脸在他怀里,声音发闷地笑:“我设想过这个画面,不过真的发生了还是……这个场景有点不太对,太突然太高调了,很有可能正在被围观,有点丢人现眼。”

王杰希咳了一声:“你别不是刚到手就开始嫌弃了吧。”

哪儿能啊。喻文州说:“此地不宜久留,我觉得我们还是赶快撤。这样,我数个一二三,你就带着我跑吧——二十八岁的王老师,你还跑得动吗?”

王杰希认真地想了一下:“这种时候你幼稚得像八岁这合适吗?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不过没关系,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适应。喻文州稍稍退开一点,真的开始数数,数到三的时候王杰希想都没想,一把拉住喻文州的手,像是被蛊惑了一样,埋头就向前冲。手被用力地回握了一下,他们互相拖拽着,步履飞快地跑过其他人的无数个世界,耳边只剩下动荡的风声,他们越跑越远,将一切甩在后头。

 

理想让他们跑出去很远,不过现实告诉他们,跑错方向了——王杰希今天开了车来市区,车还停在咖啡厅外面的停车位上,理论来讲要跑的话应该掉个头,不过刚才谁都没顾上。好在商区的书店并不少见,两人发觉车的问题之后就近找了个书店,买好喻文州的任务书目,然后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地往回走,一路走还要一路吃,吃不够还要一路买,看上去像两个出来逛街放松的普通青年,一个比一个看着道貌岸然。

他们路过刚才宛若私奔现场的路口,发现喻文州的伞居然还那么孤零零地被抛弃在人行道上,这个城市的人素质也太高了,无主之物都没人顺手牵个羊。王杰希目不斜视地走过去捡起来,满脸严肃的正气,好像在拾金不昧。喻文州在旁边看他笑话,施施然盖住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弯弯的眼睛看着他。

“留作纪念?”他问。

王杰希把伞撑起来罩在他头上:“别感冒了。”

 

第三次进喻文州家门的时候,感觉和前两次完全不一样。当然,前两次也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这个房子可能真的有那么点神奇。喻文州被他赶去洗澡,他们在路上本来是欲盖弥彰地随便买买,但是大脑居然依旧没有当机,没带什么太过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东西回来。王杰希将日用品分门归类地放好,今晚打算吃的送进厨房,剩下的食物放进冰箱,做好了最后一件事,将头抵在冰箱门上,好一会儿没有起身。

浴室在客厅的斜对角,隐约能听见持续的水声。王杰希头抵着冰箱门缓了会儿神,掏出手机给方士谦发消息,说我脱单了。

方士谦给他打了电话回来,王杰希接起来,方士谦问你想让我说什么,祝福你么。

王杰希说不用。方士谦又问,你想让我帮你保密?

王杰希顿了一下,摇了摇头。

“不用你保密。”他说,“别人无所谓,家里那边我自己说。”

方士谦说你疯了么。

王杰希说:“值得。”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头发还在向下滴水,湿漉漉地出来,脖子上还挂着毛巾就去找王杰希。找了一圈才发现王杰希在阳台上,拿着手机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背影挺得笔直,说话的语速很慢。

他没走上前,也没凑过去,拿起毛巾给自己擦干了头发,也没回房间,坐在沙发上拿手机打游戏,换了好几个姿势,最后还是躺下了,后背接触到床的一瞬间,从身体里涌出一阵止不住的疲惫,大起大落太多,这样的耗神耗力,他年纪尚轻,尚还没承受过。

王杰希打完电话从阳台走回来,进到客厅里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喻文州侧睡在沙发上,安静地闭着眼睛,呼吸起伏均匀,睡姿颇为端正,就是肩膀有点垮,整个人就显得很疲惫。王杰希到他房间里给他把被子拿过来盖上,坐在旁边看了他一会儿,问:“真的睡着了?”

喻文州闭着眼睛说:“恩。”

王杰希:“……还醒着就起来回房间睡,在沙发上也不嫌挤。”

喻文州睁开眼睛看看他:“和你一起吗?进展好像有点快啊。”

王杰希看他两秒,扬起了眉:“以前是谁豪情万丈说要睡我来着,我记错了?”

以前是以前,喻文州失笑,说那个时候又没什么希望,说都不让人说吗,也太无情了。

要是真无情还至于被你带跑到这个份上。王杰希去掀他被子:“赶快回去睡,别又感冒了。你感冒起来也太不容易好,传说中的生一次病要病一个月体质,再病两次六月都到了。”

喻文州抱怨:“你管得也太多了王老师。”

恩。王杰希不为所动地继续赶他去睡觉,喻文州坐起来,看着他,像是不经意般突然叫了一声。

“王杰希。”

这个名字伴随王杰希二十来年,从小被叫到大,就是个代号而已,能让别人和王杰希一秒联想对应。但是喻文州叫起来就是有不一样的地方,王杰希动作停下,深深地看着他,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看着他又笑了,嘴唇一张一合,没有说出声,只朝他比了个口型。

“男朋友。”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应了一声:“恩。”




————TBC————

*6.28打卡

评论(130)
热度(285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栖夜冷 | Powered by LOFTER